竞技风暴

摆脱伤病困扰刘翔瞄准银牌 最强对手至少拼掉一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02:36 新闻晨报

  晨报讯 据法新社报道,中国110米栏选手刘翔希望将一年来的伤病困扰抛在后面,在奥运金牌上再加上一块世锦赛奖牌。

  刘翔希望再现去年雅典奥运会上光辉的时刻,当时他的起跑反应时间是0.139秒,依靠几乎是完美的跨栏动作,在到达终点时领先第二名特拉梅尔达3米。

  刘翔成为了奥运田径赛场上的第一个亚洲冠军,被写入了中国奥运史和体育史册。

  然而,在今年巴黎的比赛中,刘翔并没有到达最佳竞技状态。在黄金联赛中,刘翔仅仅获得了第三名。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也声称,他状态不佳,不大可能在奥运金牌的基础上再增加世界冠军头衔。孙海平表示,刘翔在赫尔辛基的最大目标是获得银牌。

  无疑,由于刘翔等名将参加,男子110米栏将是世锦赛上最引人注目的项目,也是竞争最激烈的项目。34岁的阿兰·约翰逊和法国的杜库雷将是刘翔的主要对手。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