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双姝走进转型期 隋菲菲练防守苗立杰改后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6:40 深圳晚报

  隋菲菲要练防守苗立杰要改后卫

  中国双姝走进转型期

  北京时间昨天,萨克拉门托君主队主场67比54击败明尼苏达山猫,在WNBA联赛中取得四连胜,但这场胜利与君主队的中国双姝无关,苗立杰坐在板凳上没有上场,隋菲菲则呆
在伤病名单上——君主主帅怀斯·南特做了决定,“菲苗”将三场一换,轮流上阵。但即使是进入了球队的11人名单,两人得到的机会也从来没超过10分钟,难道中国最顶尖的女篮队员,真的在WNBA无法立足?

  菲菲软肋在防守

  隋菲菲的突破和得分能力不可否认,在雅典奥运会,她在个人得分排行榜上排第7(场均16分),即便对阵美国队也能进账12分。遗憾的是,防守上的欠缺成了她在君主队立足的最大障碍,在她所在的小前锋位置上,首选是鲍威尔,其次是麦加,第三才轮到隋菲菲,而前面两人的最大优势便是全面。隋菲菲也心里有数:“君主队是支防守型的球队,协防、补位都需要很高的默契,我与教练的要求的确有差距。”菲菲是个很要强的人,她几乎每天都要自动加练,回家还要给苗苗做饭,她咬着牙:“越是困难越要拼!”

  苗立杰要打控卫

  苗立杰是怀斯·南特最欣赏的中国球员,他曾赞苗苗为“中国的得分女皇”。但由于君主队位置重叠,南特需要苗苗换个角色,他对苗苗的突破和分球非常看重:“我想让苗立杰上,但是在控球后卫的位置上,我正在让她熟悉这个角色,现在只是时机没成熟。”而这个意见,正好与中国女篮主帅马赫不谋而合。

  客观地说,苗苗的困难比隋菲菲更大,她不仅要去转变角色,而且组织后卫是最需要与队友交流的,恰恰苗苗的英语又完全没有基础。

  菲菲苗苗都遇到了问题,不过这难题不是永远解不开,主帅南特总是强调:“你们是第一年,要知道,第一年总会很艰难。”对“菲苗”来说,三个月太短,日子还长。(本报记者王宫)

  隋菲菲其实不必心急,毕竟她的伤才刚刚养好。

  对当惯了得分后卫的苗立杰来说,控球后卫的角色还有些陌生。

  作者:记者王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隋菲菲 相关网页约153,736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