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惨败令足协掌门扫兴 两大争议成失败另一诱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2:39 京华时报

  本报韩国全州专电(特约记者迟凤利)去韩国督军的中国足协官员们昨天全部来到全州观看女足比赛。但一场完败让大家扫兴,谢亚龙拒绝接受采访,显然失败让他很没面子。

  谢掌门此次韩国之行非常重视女足的战绩,昨天他早早来到赛场为女足姑娘们打气。开场前,谢掌门被请上了主席台,与韩国足协的官员坐在一起。不过,谢掌门似乎并不适应与一排语言并不相通的韩国官员一起坐在那里,一会儿就跑了下来,与中国足协副主席杨
一民、08办公室主任李东升及新闻官董华会合。看球的过程中,谢亚龙不停地与身旁的杨一民进行交流。有消息说,谢掌门此次东亚四强赛把宝押在了女足身上。然而失败让谢掌门脸色铁青。

  争议1:日本女裁判李洁不满点球判罚

  在比赛的上半时,中国姑娘还是占有一定优势的。第41分钟,韩国队12号队员郑贞舒带球从右路底线利用穿裆,突破了李洁的防守,不过,李洁快速转身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将郑贞舒合理冲撞到一边,将球成功断下。与此同时,郑贞舒却倒在了地上,执法的日本女裁判随即判罚了点球,李洁立即上前申辩,日本女裁判做出一个肘击动作,示意李洁在争抢中将对方用肘部击倒。

  赛后李洁认为,裁判的判罚确实太不着边际,“哪有这样吹的,我那个动作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合理冲撞,她怎么能这样乱吹呢?”

  争议2:韩国队耍赖朴恩善根本没报名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女足主教练裴恩才惊曝了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事实———为韩国队打进第二个进球的朴恩善根本就没在本场比赛中报名。

  朴恩善身材高大,在代表国青队和国家队时打进了很多进球,一直被韩国人视为中国的“白洁”。

  “我以为她今天不会上场,赛前我拿到的比赛名单中,惟独她没有报名参赛,可是她竟然替补上场!这说明我们的准备工作做得不足。”裴恩才说。

  在场的韩国足协官员坐不住了,他马上起身解释:“我们本来要把她标为替补的,但是我们忘了!”裴恩才似乎不愿意理会对方的辩解,他重申:“我们一直在盯着这个队员,以为她不会上场,可是……”特约记者迟凤利


  爱问(iAsk.com)中国女足,女足东亚四强赛 相关网页约18,45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