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网:拯救大兵欧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1:01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1日电题:拯救大兵欧文

  记者马邦杰

  罗比尼奥和巴普蒂斯塔“巴西双星”加盟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后,一直郁郁不得志的欧文连最后的一点希望也破灭了,他随后马上向英超联赛发出了紧急求救信号。

  但这位25岁的英格兰前锋并非“饥不择食”,真正能合他胃口的英超俱乐部只有切尔西、阿森纳、曼联和利物浦。而最后能救他于水火之中的也只有曼联俱乐部。老特拉福德很可能将是他职业生涯中的下一个驿站。

  欧文非常希望能继续为皇马“银河战舰”效力,上赛季也表现不俗,但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皇马始终不看重他。在罗比尼奥和巴普蒂斯塔到来之后,欧文沦落为皇马锋线的第五人选,被彻底打入了冷宫。幻想彻底破灭之后,欧文只好向英格兰那些娘家俱乐部求救。

  切尔西俱乐部目前仍在物色前锋,但由于主教练穆里尼奥崇尚单前锋战术,他们需要的是那种人高马大的强力前锋,而非欧文这样速度和意识比较出色的杀手。况且“蓝色军团”早就锁定了其他目标,那就是乌克兰核弹头舍甫琴科,并计划出6000万英镑的天价将他从AC米兰买到斯坦福桥体育场。

  阿森纳队现在最需要的是一位能填补维埃拉空白的中场选手,而非前锋。维埃拉远走意大利尤文图斯之后,阿森纳中场实力被严重削弱,主教练温格需要认真考虑的是如何重新构建他的中场攻防体系,何况他麾下已有亨利、范佩西、博格坎普等射手。

  欧文的老东家利物浦已经买进克洛奇这名高大前锋,引进欧文的可能性不大。主教练贝尼特斯需要的是那种能用身体优势和脚下技术护球、为队友创造机会的前锋,不是欧文这类抢点型杀手。何况“红军”现在就有一名与欧文技术特点类似的前锋巴罗什。这位捷克国脚处境与欧文相似,目前已被闲置,正在寻找新的东家。

  另外,如果不能从出售巴罗什这里赚到一大笔钱,对于欧文的求救信号,腰囊羞涩的利物浦也只能爱莫能助。

  欧文最理想的去处是曼联,他也是“红魔”主教练弗格森的理想人选。曼联目前有鲁尼、范尼斯特鲁伊、萨哈和阿兰·史密斯四位前锋。法国人萨哈尚不成熟,难当大任,范尼斯特鲁伊状态欠佳,史密斯将改行去打防守中场的角色,准备接替34岁的队长基恩。所以弗格森目前正缺一名欧文这样能和鲁尼搭档的锋线杀手。

  欧文梦寐以求能和鲁尼并肩作战,因为后者也是他在英格兰队的搭档。两人如能同为曼联效力,也能提前为明年的德国世界杯赛磨合。因此,欧文如能加盟曼联,对他自己、英格兰队、曼联和皇马来说都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

  如果曼联想得到欧文,至少要掏出1100万英镑的转会费。这对负债累累的曼联俱乐部来说有点困难,但老特拉福德新主人格拉泽家族已经表态:如果弗格森认为欧文值得引进,他们愿意掏钱。

  另外纽卡斯尔队殷切希望欧文加盟。克鲁伊维特已经离开,希勒也已垂垂老矣,“喜鹊”主教练索内斯正愁锋线乏人。但由于他们本赛季没有资格参加欧洲冠军联赛,欧文却不愿降格将就。(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