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菲尔普斯:八金未果只获四金 少年已识愁滋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37 中国体育报

  菲尔普斯结束了自己在世锦赛所有的比赛之后情绪非常低落,他在自己的网站上写到,“这一切给我敲响了警钟,我知道我明年必须更加刻苦地训练,我希望我能游得更快。”虽然拿了四块金牌,但这对于想拿八金的菲尔普斯来说,还是一届失败的比赛。

  “这次来参赛,我只是想尽力游我自己的,然后看看会发生什么。”如今,尝过失败、看到差距的菲尔普斯醒了,“这次世锦赛会成为我未来几年的动力。”

  这届世锦赛上的菲尔普斯也确实有点“不专一”,先后参加100米、200米和400米自由泳,这都是他的副项,放弃主项200米蝶泳和400米混合泳。结果他只在200米自由泳以及200米混合泳中获胜,100米和400米自由泳“掉了链子”,一个排名第六,一个连决赛都没进。

  “无法完全发挥的感觉相当郁闷。我本可游得更好,并使自己的状态贯穿赛会始终。”刚刚20岁的菲尔普斯“少年已识愁滋味”。但六枚奥运金牌得主没那么容易就屈服,“如今,我只能将此作为激励自己继续努力的动力!这一年的训练不太理想,比赛结果也正说明了这一切,比赛结束后我会把这一切烦恼抛诸脑后。我知道该如何找回自己在去年以及2003年时的状态。”

  的确,奥运会之后的菲尔普斯不太顺。“菲尔普斯酒后驾车被捕”让他苦恼了很长时间。难怪赛前热身输掉一场的菲尔普斯大发脾气,其实,对于今年的状态,菲尔普斯自己心里也没底。在奥运会后,他离开了家乡巴尔的摩,移居密歇根,不过,每天都要应付赞助商和记者的他“一百个决定中只有六十个关于游泳”。

  不过,菲尔普斯的对手还是认为:战胜菲尔普斯是困难的。百米蝶泳大战中获胜的克罗克说,自己在赛前制订的目标就是破世界纪录,“因为同菲尔普斯过招时,你必须做好破纪录的准备,而且只有这样,你才有可能战胜他。”

  赛后,菲尔普斯和教练总结了比赛,因为这只是一次世锦赛,他们的目标是三年之后的北京。

  作者:陈思彤


  爱问(iAsk.com)菲尔普斯 相关网页约108,96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