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亚洲台球实力格局未变 金龙一跃成为亚洲强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05 中国体育报

  亚洲台球锦标赛于7月24日在曼谷开幕,我国派出了小将金龙、蔡剑忠出战,他们在我国最新职业斯诺克排名榜上位列第二、三名,代表了我国斯诺克的最高水平,金龙轻松晋级16强,蔡剑忠也涉险过关。但过程中也出现了不少波折。总体看来,中国斯诺克水平今年成绩也略有上升,但亚洲的整体格局并未发生太大变化。

  金龙一跃成为亚洲强手

  作为本次比赛的4号种子选手,金龙在小组赛被分在了D组,由于此前一直在东莞的东英桌球城备战,金龙状态保持得不错,提前一天便在小组赛中轻松出线。

  上赛季,金龙参加了世界职业台球巡回赛,由于表现不佳,本赛季他失去了继续参赛的资格。虽然还有资格直接参加比巡回赛低一级别的庞汀斯国际公开赛,但金龙对比赛所采取的跨年度的赛制不是很满意,放弃了参赛的资格。对于亚锦赛,金龙的目标非常明确,那就是夺取冠军,因为获得亚洲冠军后将有资格直接参加职业巡回赛,那样金龙就可以继续他的英国梦了。

  因此,金龙在小组赛中一出手便表现优异,势不可当。7月24日,金龙登场,迎战新加坡选手瑞奇·楚,以4比1赢得开门红。瑞奇·楚只在第2局以64比58险胜,抢得1局小分。第二天,金龙对阵伊朗选手索黑利·维海德,虽然没有出现单杆高分,但仍以4比0轻松取胜。当晚第2场比赛,金龙发挥得更加出色,整场比赛只让巴林的塔耶夫·库亚德拿到可怜的17分,令对手创下了开赛以来的最低得分纪录。第三天,金龙愈发神勇,虽然在上午的比赛中不敌东道主选手纳帕吞·桑尼,该选手曾两获亚锦赛冠军,近几年一直在英国征战职业赛,实力强劲,金龙对他显得办法不多。但在晚上的比赛中,金龙一扫阴霾,干脆利落地以4比0将卡塔尔的莫森·阿普杜拉斯横扫,最后1局还打出了单杆130分的高分。这样,金龙取得4胜1负的成绩,小分又占优,提早晋级16强。

  蔡剑忠有待增强比赛能力

  北京小将蔡剑忠是本次比赛的11号种子选手,按照他的实力,进入16强本不该有什么问题,但他却在比赛中几次涉险,直到最后一天的较量后才勉强挤进16强,险些错失机会。

  首日,蔡剑忠对阵蒙古的泰莫金,对方实力较弱,蔡剑忠轻松以4比0获胜,泰莫金4局才获得了22分。但在第二天,蔡剑忠面对韩国的坎杜洪,由于韩国在斯诺克项目上的整体实力不强,原本以为会轻松过关,没想到却被坎杜洪抢走两局,损失两局小分。第三天,蔡剑忠更是表现失常,似乎有些不太适应新加坡老将于文安的慢节奏,再以2比4败北。直到28日,蔡剑忠才终于发挥出水平,以4比1战胜巴林选手莫罕墨德·奥克沙,虽然没有获得什么高分,但能够取胜,还是令人满意的。好在最后蔡剑忠再以4比2挑落科威特选手沃里德·哈特姆,这才搭上了16强的末班车。

  从蔡剑忠的几场表现来看,这位小将虽然具备了较强的能力,但比赛心理还不太稳定,在面对弱敌时反而把握不住机会。

  亚洲台球实力格局未变

  综观本届亚锦赛,亚洲斯诺克格局未发生太大变化,依旧是泰国、中国、印度、新加坡和中国香港的水平稍胜一筹。值得称道的是,本次比赛好成绩屡屡出现,也有不少新人涌现。

  从进入16强的选手来看,泰国借东道主之利共派出了5名选手参赛,结果全部以小组第1名的身份轻松晋级,表现甚是抢眼。中国、印度、阿联酋、巴基斯坦各有2名选手出线。另外,中国香港、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也各有1名选手晋级16强。

  5天的小组赛中,共出现了10杆过百高分,其中泰国小将帕拉金一人包办了其中的3杆,分别是:108分、111分和135分;中国的金龙、中国香港的陈国明、巴基斯坦的沙林各打出2杆;蔡剑忠打出1杆。中国香港的陈国明在26日打出的137分,占据单杆得分榜首位。

  作者:王向娜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