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工人日报:世界游泳锦标赛中国靠跳水排名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09:3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蒙特利尔7月31日电(特派记者宋澎)今天晚上,第11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在决出了最后七项游泳金牌之后在这里落幕。美国队凭借其在泳池中的强大实力,捞走了15枚游泳金牌,从而以17枚金牌的总数,占据了本届世锦赛的金牌榜首;澳大利亚的13枚金牌全部来自游泳,这足以使他们坐稳第二的位置;中国代表团则以跳水的五枚金牌,位居金牌榜第三。

  今天的七项游泳比赛,澳大利亚和美国分别获得3项和2项第一。另外两枚金牌分属
希腊和匈牙利。

  罗雪娟在女子50米蛙泳决赛中只获得第七,来自上海的24岁的朱颖文夺得了女子50米自由泳的铜牌,张琳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中名列第七。这样,中国游泳队在本次世锦赛上一金未夺,以一银四铜的成绩,排在游泳比赛金牌榜的第14位。

  本届游泳世锦赛表现出美澳两强称霸泳坛的格局,两国夺走了一半左右的金牌,明显拉大了和其它国家的距离。上届,中国跳水4金游泳3金共7枚金牌,只列金牌榜第四,本届5金就占据了第三的位置。这说明,金牌过于集中。

  本届游泳世锦赛历时16天,设跳水、花样游泳、水球、公开水域和游泳五个大项的比赛,共有来自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选手参加角逐,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本届游泳世锦赛还表现出前所未有的高水平,不仅跳水竞争激烈,游泳水平更是历届世锦赛所少见,共有9人次打破8个项目的世界纪录,16人次改写13个项目的世锦赛纪录。


  爱问(iAsk.com)游泳 相关网页约4,167,99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