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青年报:中国落后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09:32 上海青年报

  出征世锦赛之前,没人想到中国泳军会在金牌榜上两手空空。

  1银4铜,和上届的3金4铜相比有了很大的退步。罗雪娟参加了三个项目,上届拿满3金,这次只有2个第四和1个第七。尽管室外比赛、十运会是成绩不佳的原因,但从自身找问题才是真正的出路。游泳管理中心主任李桦说,中国游泳队这次基本完成了赛前制定的“推出新人、了解对手、锻炼队伍”的三项任务,但中国游泳队无人夺金,是他最不满意的。

  当然,亚洲的成绩这次全部在下滑,我们的邻居和对手日本队在金牌榜上也是颗粒无收。但是,需要说明的是,日本队进入决赛和拿到奖牌的人数,要比中国队多得多。而且,日本的新人冒得很多、很快,而中国队只收获了男子的吴鹏、张琳和女子的高畅、赵菁等为数不多的小将。更重要的是,中国游泳队将金牌的希望全部寄托在罗雪娟的蛙泳上,而日本队从长距离到短距离、从蛙泳到自由泳、从男子到女子,均衡性比中国队更加合理。

  从本届世锦赛到2008年奥运会还有三年时间,3年可以让一支队伍有很大的进步,也可以让一支队伍彻底沉沦。李桦和赵戈都表示,中国游泳队将改变思路、要请进来走出去,在训练方法上多学习外国教练。因为欧美的训练水平上的确比我们高,很多人在运动训练上有独到见解。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