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跳水梦之队新人未出老将黯淡 五金在握中国优势缩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09:32 上海青年报

  中国跳水队被称为梦之队,本届世锦赛5金4银3铜的成绩相比巴塞罗那世锦赛的4金有了进步,而且,本届世锦赛的每一项比赛,中国队都有运动员登上领奖台,显示了整体实力的强大。

  不过,中国跳水队的情况并不那么乐观。领队周继红分析说,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推出新人的目的没有完全达到,何冲、贾童、袁培琳3名新人都没有在单人项目异军突起,摘得
金牌;而男子10米台新人则因为赵巍的意外受伤,失去了锻炼机会。

  新人暂时不堪大任,老将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除了郭晶晶,奥运会冠军吴敏霞、胡佳、彭勃、杨景辉、李婷都没拿出让人放心的表现和成绩。周继红说:“这次比赛的整体水平高,感觉非常艰苦,我们有了更多的危机感。比赛的困难越来越多,竞争越来越激烈,真的不容我们有一丝闪失。”这是一个警钟。

  具体到项目,中国队的双人优势还很明显,但单人项目受到了加拿大选手德斯帕蒂,以及澳大利亚、美国、俄罗斯等国家优秀运动员的强烈冲击。另外,各个国家对跳水的重视程度也在加大,特别是美国等国家队开始效仿中国实施国家队的集训体制,为这些队伍水平的迅速提高提供了机遇。周继红说:“我们必须更加努力,否则2008北京奥运会我们会更加困难。”而且,跳水规则的修改,也让今后的比赛变得更困难。


  爱问(iAsk.com)中国跳水 相关网页约45,00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