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强赛中国遭“红灾” 朱教头对比赛仍充满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09:19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经历了7月31日的“红灾”后,朱广沪已经明确表示,今后中国队将不会再出现这类情况。但这样的表态对解决现实问题没有任何作用,8月3日国家队就将迎战下一个对手日本队,朱广沪将如何医治3张红牌所带来的“后遗症”?

  我们还有20人可用

  随着处罚结果的出台,现在摆在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面前的最大现实就是缺兵少将,除了已经被确定停赛的李玮峰和曹阳,再加上因伤将肯定不能上场的冯潇霆,目前朱广沪可以使用的中卫仅有张永海一人,如果比赛中再出现任何意外,他将面对无人可用的窘境。“8打11的局面我们都经历了,还有比这更糟糕的吗?除了这三名领到红牌的队员,以及有伤在身的冯潇霆,我们总共还有19名队员,如果再加上刚刚被组委会宣布可以不停赛的郜林,我手头上还有20名队员可以使用,而不是好多记者在说的16名队员或者17名队员。”压力并没有压垮朱广沪,反倒激起了他的斗志,“我知道很多人担心我们的后防线,在李玮峰、杜威以及冯潇霆因为不同的原因都无法上场之后,我们的后防线确实迎来了很大的挑战,但是,我们总共还有6名可以打后卫的队员,王亮、徐云龙、张永海都可以胜任中后卫的位置。而且,我想特别指出的是,虽然困难是显而易见的,但是我们的队员不仅是聪明的,而且是有血性的,同日本队的比赛我们可能会因为部分主力的缺失而在实力上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但是比赛的过程与内容不会因此而打折扣。”

  从不后悔放走杜威

  在李玮峰被停赛两场之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怀念远在苏格兰的杜威,毕竟按照杜威本人的意愿,他曾想直接从苏格兰飞往韩国,参加国家队后面的两场比赛,但是朱广沪为了杜威的留洋大计,还是准许他缺席所有的三场比赛。

  对于外界的质疑,朱广沪对自己的决定一点都不后悔,“没有哪个教练不希望自己手中可以使用的球员尽可能多一些,选择的余地尽可能大一些,但是对于杜威这个问题我们不应该这么来看。虽说杜威这次没来韩国,给我们排兵布阵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但是我始终认为这个影响只是暂时的,如果他能够在欧洲站稳脚跟并提高自己的水平,那么带给我们的好处就是长远的了。我始终觉得,国家队也应该从队员的切身利益出发来考虑问题,到欧洲踢球的机会并不是一直都有的,队员珍惜,我们国家队也应该同样替他们创造条件。更何况,队员个人有了好的前途,对于国家队的发展也肯定会是一个贡献。”

  作者:许绍连


  爱问(iAsk.com)足球 相关网页约4,086,19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