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卫东收到小牛球衣 中国乔丹“梦圆”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09:19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昨天,被誉为“中国乔丹”的胡卫东从小牛队前主帅老尼尔森手中接过属于自己的小牛队8号球衣,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加入NBA,圆了自己8年前就应该实现的NBA之梦。

  昨天下午,胡卫东接受小牛队赠送球衣仪式在北京朝阳公园的篮球场举行,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原小牛队主教练老尼尔森、中国男篮前主教练哈里斯以及唐正东等都出席了这次活动,当然必不可少的是主角胡卫东。

  老尼尔森为胡卫东带来了一件专门为他量身定做的小牛比赛服,球衣号码是8号,身后的名字是“HU”,表明了这是专属于老胡的球衣。在接过球衣之后,胡卫东便将衣服套在了自己身上,现场的所有观众也由衷地为胡卫东这一圆梦时刻而鼓掌。 资料 NBA中国第一人本姓胡

  1998年,小牛通过对胡卫东的长期观察,决定提供给胡卫东正式的NBA10天合同,但是胡卫东未能成行;2000年3月17日,魔术传真,希望胡卫东签一个10天合同,因为伤病,老胡再次错过机会;2001年3月,小牛签下八一队中锋王治郅,后者成为NBA中国第一人。 声音 胡卫东:非常感谢小牛队给我这样的荣誉。几个月前夏松跟我说TOM承办这个活动,感觉很激动,作为球员快退役的时候得到这个荣誉非常荣幸。

  老尼尔森:我们很高兴能够参加今天的活动。大家都知道胡卫东是中国篮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1997年夏季小牛就曾经有过这样一个愿望———让胡卫东成为中国第一个征战NBA的球员,但是由于他的膝伤最终未能成行。今天我们特意制作了一件印有他名字的小牛队正式比赛服送给他。

  李元伟:今天对胡卫东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因为他已经在CBA征战了十余年,到NBA打球是多年的愿望,今天终于如愿了。今天也是我们中国篮协甚至中国篮球与美国达拉斯小牛队多年合作的一个见证。在中国篮球的发展历程中,达拉斯小牛队给予我们很多帮助,所以今天我参加这个活动非常高兴,在这里也要感谢小牛队的老尼尔森和哈里斯。(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篮球 相关网页约4,095,645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