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田径世锦赛筹备工作紧张有序 运动场地修缮一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08:31 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8月1日电新华社记者赵长春

  8月6日至14日,第十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将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这是今年最重要的体育赛事,也是近年来在芬兰举行的最大规模的体育赛事。届时,将有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900名运动员参赛,现场采访的各国记者达到约3500人。据组委会估计,有192个国家和地区将对本届世锦赛进行电视转播,观众人数将达到40亿人次。

  筹备工作紧张有序

  目前,本届世锦赛组委会的工作人员正在以“芬兰人精神”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筹备工作。本届世锦赛的预算为2850万欧元,为了节省开支,组委会只雇用了近50名工作人员,而为本届世锦赛招募到的志愿人员达到近3200人,其中60%是18岁到30岁的年轻人,60%是妇女,也有年过七旬的老人志愿参加服务工作。这些志愿者可用46种不同语言为来自世界各国的运动员和观众提供服务。世锦赛期间,赫尔辛基旅游局的导游还将用13种语言在赫尔辛基街头为前来观看世锦赛的各国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服务。

  运动场地修缮一新

  可容纳4万名观众的赫尔辛基奥林匹克体育场位于赫尔辛基市中心,是本届世锦赛的主赛场。这座建于1938年的体育场曾举办过1952年夏季奥运会,1983年的第一届世界田径锦标赛也在这里举行。本届田径锦标赛的吉祥物――“芬蒂”就是以奥林匹克体育场的标志性高塔为原型设计的。

  为了迎接本届世锦赛,从去年夏天开始,芬兰政府和赫尔辛基市政当局及有关方面共投入990万欧元对赫尔辛基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大规模翻修扩建。在修缮过程中,不仅更新了草坪、跑道和跳高场地,而且还改善了场内的音响设备和照明设施。在修缮一新的奥林匹克体育场中,最大的变化是场内东部看台新增添了4000平米的钢架顶棚,使场内能够遮阳挡雨的看台座位增加到1.5万个。此外,整个奥林匹克体育场原先只有一个大型显示屏,此次修缮中又新增加了3个大型显示屏,使全场观众从赛场内的各个角度都能通过大屏幕观看到现场赛事实况。距奥林匹克体育场600米处的一个小型运动场被用做运动员赛前进行热身的场所,两者之间通过地下通道连接,为运动员提供了很大便利。

  运动员村开始启用

  8月1日,可供2950人食宿的运动员村正式启用。运动员村位于距离奥林匹克体育场仅7公里的赫尔辛基理工大学的校园内。该大学的学生公寓以及附近的奥塔涅米田径运动场分别被用来作为本届世锦赛的运动员村和运动员训练场地。运动员村可提供食宿、医疗、训练和娱乐等基本服务。从运动员村乘车前往主赛场只需10到15分钟时间。

  精心策划多种赛事

  与前九届世界田径锦标赛不同的是,本届世锦赛组委会还计划在世锦赛期间举办一系列赛事:8月2日至5日,将在赫尔辛基附近的万塔市举行国际青少年运动会;8月5日,将举行赫尔辛基马拉松比赛;8月6日至9日,将在距赫尔辛基35公里的耶尔文派市举行国际少年训练营活动;8月10日至13日,将在芬兰南部城市拉赫蒂举行世界元老田径锦标赛;8月22日至27日,在赫尔辛基附近的埃斯波市还将举办欧洲残疾人田径锦标赛,届时将有来自欧洲近50个国家的残疾人运动员参赛。(完)(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田径 相关网页约2,223,28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