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兵源不足保持乐观 还有比8打11更糟糕的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1:02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队在重重困难中逼平了东道主韩国队,这也让朱广沪在赛后意气风发,在不断地感谢和表扬了自己的队员之后,他也再次重申了比赛结果和恐不恐韩没关系。面对球队在之后的两场比赛中可能遇到的困难,朱广沪也呼吁大家用积极的态度看问题,“我们会用一场又一场尽可能精彩的比赛,让球迷重新看到中国足球的希望,重新回到赛场边。”

  在刚刚过去的一场中韩肉搏战中,国足将士们的拼搏和顽强让朱广沪十分满意:“
我对队员们的表现很满意,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证明自己是真正的男子汉。”“男子汉”三个字已经不是第一次从朱广沪口中吐出,上一次是在深圳健力宝队在俱乐部爆出拖欠队员几个月工资的情况下顽强地在上海滩两球拿下申花队而继续稳坐在联赛头名的位置上。而这一次,面对以8打11的不利局面,中国队的队员们用行动证明了自己已经在向“恐韩”说拜拜,“在来韩国之前,我就有这么一种想法,那就是通过比赛让所有人都看到,其实中国足球已经并不‘恐韩’,我们甚至已经在探索着如何去克韩。”

  在朱广沪当上国足主帅之后,他就一直向队员们反复强调大家身上所担负的责任,一旦穿上国家队的队服,就要对得起胸前的国旗和所有关心热爱足球的球迷。所以对孙祥发烧还坚持上场并打进一个漂亮入球一直赞不绝口,而对李玮峰在场上表现出的不冷静和带来的损失,朱广沪也没有护短,“比赛刚刚结束的时候我就已经在休息室跟大头进行了交谈,告诉他这样做不仅是对自己的一种损失,也是对整个队伍的一种损失,而且作为一名老队员,在场上如此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也确实不应该。”对于国家队队员在场内场外所犯下的错误,朱广沪的态度是,年轻人可以犯错误,但犯错误之后必须牢记教训并且不再犯同样或类似的错误,否则便不能原谅。

  好在替李玮峰背黑锅的郜林已经被东亚裁判委员会赦免,不过李玮峰也难逃追加两场停赛并就此告别东亚四强赛的命运,加上曹阳的自动停赛一轮,朱广沪手上的兵源并不充分,不过对于眼前的困难,朱广沪仍然保持一贯的乐观:“8打11的局面我们都经历了,还有比这更糟糕的吗?”在李玮峰、杜威以及冯潇霆因为不同原因无法上场比赛之后,很多人都为国足的后防线担心不已,但朱广沪觉得挑战也是一种动力,“缺兵少将确实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挑战,但我们还有6名可以打后卫的队员,王亮、徐云龙、张永海都可以胜任中后卫的位置。而且,我想特别指出的是,虽然困难显而易见,但我们的队员不仅是聪明的,而且是有血性的,同日本队的比赛我们可能会因为阵容的缺失而在实力上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但比赛过程与内容不会因此而打折扣。”

  作者

  :实习记者 刘晓艳(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爱问(iAsk.com)朱广沪 相关网页约819,96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