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征战东亚女足四强赛 中国玫瑰失色含羞难盛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07:59 大众日报

  本报讯自1990年以来从没赢过中国女足的韩国女足,终于打破了逢中不胜的宿命,以2:0完胜中国队。这是8月1日在韩国全州进行的东亚女足赛上的一场比赛。

  这是裴恩才执教中国女足后的首场正式国际比赛,他为中国队定下了一个361的阵型,首发名单是肖珍、郑玮、王健、李洁、葛洋、张颖、潘丽娜、陈艳红、季婷、张欧影和韩端。

  韩国队赛前被认为是本次比赛四支队伍中最弱的一支。然而开场后,韩国女足就以快速紧逼的硬朗打法让中国队很不适应。第7分钟,韩国队禁区外远射,皮球弹地后被肖珍得到。第10分钟,中国队发出角球,郑玮禁区内攻门偏出。中场虽有6名队员,但中国队的中场却踢得相当混乱,过多的失误使中国队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大部分时间里,韩国队控制着比赛的节奏,因此也主导了比赛的走势。第40分钟,韩国队右路传出直塞球,郑珍舒禁区外拿球后强行往禁区内突破,中国队中后卫李洁防守中拉了一下郑珍舒的球衣,郑珍舒随即倒地,日本主裁判给韩国队点球。主罚点球的韩珍舒轻松骗过中国队门将肖珍后将球送入大门。韩国队一球领先。

  易边后,中国队很快完成了三次换人名额,试图通过场上人员调整挽回颓势,但事实证明,中国队的换人并未起到明显效果,反倒让韩国队抓住机会又下一城。第64分钟,韩国队在中圈附近快速发出任意球,球直接吊入了小禁区内,肖珍出击扑球出现失误,韩国队前锋朴恩善在背对球门的情况下,用脚后跟轻轻一磕将球打入。2:0!此后中国队加强了攻势,但无奈力不从心,下半场只打了一半时间,中国队就有多名队员相继出现抽筋现像。号称世界二流亚洲一流的中国女足最终以两球之差负于亚洲二流球队韩国队。看来,中国队女足需要重新定位自己在亚洲足坛的位置了。

  在同日另一场比赛中,朝鲜女足以1:0击败了日本队。


  爱问(iAsk.com)女足 相关网页约2,421,09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