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揭幕战场面凌乱净吞二蛋 铿锵玫瑰重振之路显崎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07:18 三秦都市报

  指望女足给男足报仇的中国球迷失望了,在昨天开始的东亚四强赛女足比赛中,裴恩才率领的中国女足演砸了揭幕战,0:2不敌韩国让中国女足的重振之路变得尤为艰难。但人们对过程的失望或许高于结果,因为通过比赛,我们发现曾经铿锵的玫瑰现在已经偷偷学坏。

  裴恩才战术失算

  尽管在此前的热身赛中,裴恩才传授给女足的三后卫打法已经遭到了各方面的否认,但是在昨天与韩国的比赛中,固执的裴恩才再次使用了这一战术,结果当然是失败。被裴恩才在后卫线上委以重任的是王健、李洁、葛洋,应该说她们在比赛中非常卖力,但她们的卖力无法弥补相互之间过大的距离。韩国显然是摸准了中国队的这一命门,因此她们的进攻并没有过分的倚重边路的下底,从中卫和边卫之间的距离撕破了中国队的防线是她们整场比赛最坚决的进攻方式。而中国队虽然中场囤积了五人,但在韩国人凶猛的逼抢面前,这一人数上的优势并未体现出来,这样即便中国队前锋线上拥有速度奇快的韩端,也无法给对手防线致命的威胁。在这一战术失效之后,裴恩才的临场换人也没有多少高明之处,下半场在双方体能都下降的情况下,他用滕巍换下了韩端,结果导致中国几乎完全丧失了进攻的能力,比赛自然成了韩国人半场进攻练习。现在看来裴恩才真的应该好好反思一下,他对中国女足三后卫打法的改造。

  体能成了致命硬伤

  即便现在谈到女足,人们也会情不自禁的夸我们的女足队员技术好,但通过昨天与韩国的比赛,其实我们应该清楚,我们的技术优势现在已经不太明显,甚至在某些方面还逊色于对手,当然出现这一情况,并不是我们技术的退步,而是对手技术的进步。那么在这种大家技术都相仿的情况下,决定胜负的就应该是身体和体能,遗憾的是在昨天的比赛中,体能成了导致全盘皆输的致命硬伤,全场采用切身紧逼的韩国队没有出现抽筋现象,反而是讲究整体的中国队出现了多名球员抽筋的现象,这直接导致队员在比赛中技战术变形,进而导致场面的被动。裴恩才说,中国女足在出征韩国前的一个月集训效果不错,但通过昨天的比赛来看,其实并不太理想,至少在体能的储备上,中国女足还没有达到比赛的要求,这里我们只能祈祷但愿在下一次的比赛中不要出现这样的情况。

  玫瑰彻底“堕落”

  也许对于中国足协不久前自降女足身价大家还有疑义,但是看过昨天与韩国的比赛之后,大家一定不会再指责中国足协的偏执,因为通过比赛,大家能清晰的感觉到玫瑰的确已经彻底“堕落”了。雅典奥运会0:8的惨败其实并没有从心里打消人们“中国女足世界一流”的定位,在这之后,多场比赛的反复里,大家都会情不自禁地用战术指挥不到位为女足的失败辩解。但和韩国比赛之后,我们能清晰的感觉到,其实中国女足的问题不是什么战术问题,而是整体的“堕落”。没有核心,技术优势不复存在,身体对抗处于下风,甚至连精神面貌也乏善可陈,谁会说这样的队伍还是世界一流呢?这里我们只能感叹中国女足复兴路漫漫。

  首席记者 王战荣 实习生 鲍然 胡鑫


  爱问(iAsk.com)女足 相关网页约2,421,09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