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玫瑰不再中国女足完败于韩国 至少3名球员抽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9:25 新华网

  新华网韩国全州8月1日电(记者树文)面对本届东亚女足赛可能是最弱的一个对手韩国队,中国女足依然没有找到取胜的办法,以0:2完败。

  输掉了本场比赛,中国女足可能面临前所未有的窘境,在东亚的女足比赛中也可能垫底。因为剩下的两个对手朝鲜女足和日本女足,实力都明显在韩国队之上。

  中国队本场比赛排出了352阵容,但三后卫的防守体系暴露出了不少漏洞。中国队的两个失球都与此有关:第四十分钟,韩国队郑贞淑沿禁区底线突破被中国队队员碰倒,韩真淑主罚点球一蹴而就;第六十四分钟,韩国队朴恩善中路突破,第一次打门被门将肖珍扑了一下,但她背向球门脚后跟一磕,将比分变为2:0。

  朴恩善正好是在本队打进第一球后替换下郑贞淑的。这位身高1米79的前锋给中国队后防线制造了巨大的麻烦。早在她进球之前,她就在中国队禁区内有两次精彩的突破,几乎形成打空门的机会。

  中国队在上半时还在场面上有一定的优势,但中国队很少能突破到对手禁区形成射门。下半场中国队主教练裴恩才一口气将两名首发前锋韩端和季婷换下,但换上的滕巍和毕研也很少有从容射门的机会。中国队最好的机会是在第三十分钟,当时中国队得到了一次难得的快攻机会,但季婷在门前打空门却打在边网上。

  韩国队表现得十分谨慎,即便是在自己进攻时,后场依然保留着4、5名球员,让速度本来不佳的中国队基本没有反击机会。而她们自己进攻主要依靠两三名前场队员的快速突破,反比中国队有威胁的射门要多。

  中国队的体能也出现了问题。全州当地气温并不高,但中国队在比赛中至少3名球员出现了抽筋的情况。(完)(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中国女足 相关网页约45,00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