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戈:中国游泳要到美国取经 与高水平选手进行合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6:51 新华网

  新华网蒙特利尔7月31日电(记者周欣 张薇)本次世界锦标赛,与国外选手狂破世界纪录相比,中国选手的进步幅度很小。国家队总教练赵戈表示,中国游泳今后要借鉴国内足球、篮球、田径等项目的做法,在“请进来,走出去”之后到国外去“取经”。

  本届世锦赛男子20个游泳项目中,有10项冠军的成绩好于两年前的巴塞罗那世锦赛。女子20个项目中,13个项目的冠军成绩好于上届。巴塞罗那世锦赛创造了13项世界纪录;
去年雅典奥运会上又有6项世界纪录作古。本届世锦赛有8个项目的世界纪录被改写,其中5项为奥运会项目。

  当美国揽下15金11银6铜,澳大利亚收获13金5银4铜,中国游泳却只有1银4铜入账,距离世界游泳强国越来越远,就连和南非、津巴布韦以及近邻日本相比都自愧不如。国外选手的水平提高幅度之大,出乎中国游泳队的意料。赵戈说:“从这次比赛来看,我们追赶国外强队的速度不是太快,而是太慢,我们必须用超速来追赶国外强队,各级教练与队员也要像备战全运会一样迫切。”

  赵戈透露,在2004年奥运会前后,中国游泳队曾经和美国、荷兰以及澳大利亚队进行了交流,明年春天,中国游泳队有可能会兵分几路,到美国去“取经”。

  “届时,国家游泳队的各个攻关组,可能会去美国与高水平选手进行合练,争取有一个完整、正常的训练周期,时间跨度应该超过八周。当然,这得看队伍的经费问题。”

  “我们会在与美国同行的交流和探讨中,学习人家独特的训练理念和技术手段,丰富和提高自己。”赵戈说。(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