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国记者“另眼”看中国 总教头赵戈英语“回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4:55 新华网

  新华网蒙特利尔7月31日电(记者张薇、周欣)中国水军在本次蒙特利尔游泳世锦赛上一金未得,部分外国记者因此怀疑中国是在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雪藏”高手。中国游泳队总教练赵戈31日直面外国记者:“中国已经开放,请不要戴着有色眼镜看中国”。

  向来只被国内媒体追逐的中国游泳选手突然在世锦赛最后一日成为“焦点”,当日出场的罗雪娟和朱颖文都受到了外国记者的“盘问”,中国记者则成了临时翻译。原来,美
国男队主教练大卫-萨洛的一句,“中国队的表现让我失望,我觉得这不是最好的中国队”,使得他们怀疑中国在为北京奥运隐藏实力。

  中国水军总教头赵戈也应部分外国媒体要求出现在了混合区,并以流利的英文“回击”了种种对中国队“另眼相待”的问题。

  赵戈说:“因为备战大运会,齐晖等优秀选手没来蒙特利尔参赛,但你们也看到了,罗雪娟、杨雨这样中国最好的选手都来了。中国队这次派出的是高手、新人结合的队伍,这很正常,怎么能说是隐藏实力。”

  另外,赵戈还对那些并不了解中国游泳的外国记者发出了“邀请”:“中国现在很开放,中国游泳与外国的互动也非常多。澳大利亚昆士兰俱乐部去年就曾派选手参加我们的国内锦标赛。如果你们愿意,也欢迎你们亲自来看。”

  眼见无法就中国队隐藏实力的问题做文章,外国记者又翻起旧账,说中国游泳过去使用兴奋剂的问题很多,到了2008年又如何保证“清白”。赵戈十分严肃地说“请不要戴着有色眼镜看中国,过去是过去,现在是现在。”

  事实上,从2001年至2004年,中国是国际泳坛中接受“考验”最频繁的国家:共接受了大约3100余次的高密度兴奋剂检查,只在2003年出现了一例阳性。


  爱问(iAsk.com)赵戈 相关网页约59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