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晚报:十七岁花季少女的死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2:24 新闻晚报

  千万不要指责旺财“恶俗”,这标题一半来自“西祠胡同”。有着17年历史的《球报》从今天起停刊了,让我们一起怀念她。

  当年的球报,那真是“辽家有女初长成,养在东北人未识。天生豪迈难自弃,十强赛上显精神”。那时,《球报》作为官方指定媒体,创造了78万份的顶级发行量。中国体育媒体的发展,中国体育记者也跟着风起云涌,《足球》报的女记者李响,则是“全国足记八千人
,八千宠爱在一身”,被《体坛周报》“瞿老大”号称150万转会费买下,韩日世界杯期间为报纸赚足180万份的期发行量,由此开辟体育专业报“体坛”独大局面。

  2003年春上,李承鹏等在西南揭竿,创办《21世纪体育》,由此开始中国足球记者第二次全国性转会狂潮。那阵势真是“九重城阙烟尘生,千乘万骑西南行”。可惜阎王世铎乌鸦嘴:“你们叫《21世纪体育》啊,那你们还有98年。”语音未落,已走一干主力。留下旺财的同学刘壮等死守成都,直到被《足球》报收编,还在哀叹:“广州的开销比成都大4、5倍,MM却不及成都十分之一多。”

  《足球》报出“劲体育”,出《篮球先锋报》,从《体坛周报》那里挖了不少角儿,“体坛”就从“南体”这儿补缺,由此牵动圈内第三次转会狂潮。不同的是,这次只“转会”,几乎不谈“转会费”。看到《球报》的倒掉,《全体育》的编辑主任黄庆第一反应竟是:“我好担心我的上家,不知道什么时候轮到他们。”他的上家就是《南方体育》。如今,这份京沪小资最爱读的报纸,已经装在套子里,彻底变成了一本杂志。

  最后再唠叨一句:“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 作者:旺财


  爱问(iAsk.com)《球报》 相关网页约576,25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