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游泳队希望忧虑并存 女子优势仍在男子青黄不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2:24 新闻晚报

  蒙特利尔游泳世锦赛中国队综述

  浪花激荡的泳池北京时间今晨在蒙特利尔恢复了平静———游泳世锦赛大幕落下了。在16天的比赛时间内,中国军团有5金5银7铜进账,在奖牌榜上挤掉俄罗斯进入三甲之列。从“为08奥运打基础”的角度来审视,本届世锦赛中国队的表现只能算是差强人意。

  女子跳水优势仍在

  中国女子跳水队这次共拿下3金2银1铜,领军人物郭晶晶的超强稳定性,以及层出不穷的新人显示出女队雄厚的底蕴。在3米板和双人10米台两个项目上,中国队优势难有人撼动,但10米台单人,自2000年这一传统强项失守以来,中国队在3届世锦赛和雅典奥运会上4次与金牌无缘。

  男子跳水“青黄不接”

  失去了田亮的男队显得星光黯淡,本届2金2银2铜的成绩也显得平淡无奇。特别是在1米板和3米板单人项目上,中国队明显实力不济。中国男队正处于“青黄不接”的阶段,2008年,王峰和徐翔也奔三十了,而年轻的何冲等人还没顶上来。男队惟一值当打之年的是10米台的胡佳,但是到北京奥运,他也有25岁了。所以,发掘和培养新人将成为中国男队的首要目标。

  游泳寄望罗罗高畅

  罗雪娟本届世锦赛没有斩获,在今天早上的50米蛙泳中仅获得第七名。虽说她现在处于“非常时期”,但在雅典奥运上夺冠的1分06秒64,在本届比赛中也只能得到铜牌。不过从长远看,罗雪娟仍然承载着中国游泳最大的夺牌希望。

  中国游泳的另一希望在高畅身上,贺慈红退役后,她扯起了中国女子仰泳的大旗,并且在决赛中她只是因为“身高劣势”输给对手0.06秒。3年后,爆发力一流的高畅很可能成为另一个掀起狂飙的罗雪娟。至于男子方面,虽然吴鹏取得了200米蝶泳的铜牌,但想要在08年奥运更进一步会非常困难。作者:金雪旦


  爱问(iAsk.com)游泳 相关网页约4,176,14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