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范志毅拎包大步出门去 不会现在退役打算学点东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2:24 新闻晚报

  最后时刻,范志毅选择离开中邦,他说:“现在人家摆明叫我钻狗洞,钻门缝,我会钻吗?”

  2005年3月25日,范志毅和朋友开着两辆车,兴高采烈的来到了中邦洪庙基地,那个时候,他的脸上洋溢着“回家”的微笑。

  四个月之后的今天,范志毅和朋友再次开着两辆车,风风火火的来到了中邦洪庙基地,但是这一次,我们已经无法从他的脸上看到丝毫喜悦,因为他已经选择了离开。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记者:你真的就这么选择离开了吗?

  范志毅:那还能怎么样?人家俱乐部已经摆明了不要你了,你还何必“麻烦”俱乐部再给你发预备队的工资呢?我这个人拎得清,你觉得中邦希望我回来吗?他们也不想看到我留在球队,既然大家都不想继续合作下去了,那么我就走咯。

  记者:你不是说要和卫总沟通一下的吗?结果不理想?

  范志毅:我开始是准备好好和卫总谈一谈的,但是后来静下心想了很久,终于想明白了,如果俱乐部希望听我意见,听我解释的话,也就不会这么一而再,再而三的单方面作出这么多处罚决定了。现在都已经到这个地步了,我想就算我再怎么和俱乐部交流,也都不可能改变什么了,所以最后我并没有和卫总进行这次谈话。

  记者:很多球迷似乎都不希望你走……(在范志毅开车进基地大门之后,看门的门卫突然来了一句,“范指导啊,现在你走了,来基地的球迷也少了。”在他走进大楼之后,也不断有人来找他签名。)

  范志毅:你以为我就想走了吗?没办法啊。说白了,直到今天我都不明白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中邦对我下这么重的手,给出如此严厉的处罚,想来想去我都想不通,干脆就不想了。就像我的很多朋友和我说的那样,“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我现在只能这么解释了,是中邦不要要我了,准备把我一脚踢开了,既然他们下了这个决心,那么自然就会找出各种各样的理由,我又何必太拎不清呢?

  走,也要像大将军一样

  “我和申思不一样,他的性格比较内向,做事情不太喜欢有人打扰,但是我就喜欢热闹,就算今天我要离开球队了,也还是喜欢闹猛!”刚刚走进自己的房间,范志毅立即张罗着给所有人找水喝,找烟抽,“再说了,虽然说是我走,但是我觉得坍台的不是我范志毅,而是俱乐部的一些人,什么东西都不懂,还在那里瞎指挥。刚刚进城几天的泥水匠就想造房子,真要被你造起来了,我们不是白混这么多年了?我现在倒要看看,你这个房子能造成什么样?”

  就在范志毅进房间搬东西的时候,金山球迷协会会长高旭辉突然说了这么一句话,“小范,你今天既然走了,我们明天也就立即退出。这个事情我们球迷问了俱乐部很多遍,始终没有得到正面的回答,现在既然你走了,我们也不会留下去。”听到他的话,范志毅笑了笑,“多问有什么好问的,现在人家摆明叫我钻狗洞,钻门缝,我会钻吗?”

  “今天早上我父亲和我说了这么一句话,‘别人不都叫你大将军吗?今天你走也要像大将军一样的走’!”范志毅说,“我这个人就是这个样子,不就是没球踢吗?无所谓,如果为了踢球就低声下气的求人家,我做不出!更何况我根本就没有做错什么!”

  退役?过几年再说!

  记者:很多人都说,参加上海联队的比赛是你的最后一场比赛了,是不是这样?

  范志毅: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不是!我范志毅就是这个样子,现在有人不想让我继续踢球,我就越是要踢给他看!没错,我的年纪是不小了,但是拼命再踢几年不是问题。

  记者:那么你今后打算怎么办呢?

  范志毅:现在还没有考虑过,先休息一段时间吧。过几天我可能会去香港一趟,还有一些具体的事情要处理,还有我急躁的脾气也要改一改……对了,我准备学点东西,现在这个时代变化太快,不充充电就跟不上了。

  记者:有没有想过离开上海继续发展。

  范志毅:一切都有可能吧,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我现在绝对不会退役,就算要退役,也不会是在中邦退役!

  7月31日,是中邦俱乐部要求三位受罚队员必须到预备队报到的最后限制,否则三人将被视为自动离队。下午范志毅来了,但不是来报到,而是到他自己的房间把东西收拾好之后走人,事件的另一主角申思没有露面。刘全德已到基地报到。作者: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范志毅 相关网页约675,32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