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银狐:没有姚明水平完全不同 两大腕来京圆胡卫东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1:01 上海青年报

  就在尤纳斯在斯杯上展示自己的雄心壮志时,他的前任哈里斯悄悄来到北京。昨天下午5点,他到达了北京后没有做片刻停留,而是直接来到了比赛现场,观看中国与澳大利亚的比赛。

  据上次离开中国已经十个月了,哈里斯重回北京,为的依然是篮球。就像银狐离开时说的那样,他与中国篮球已经永远紧紧联系在一起了。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张逸麟)

  师徒相遇说不尽的篮球

  昨天哈里斯的出现,并未引起太多人的瞩目,大家将所有精力都关注在比赛上。记者也大多没有注意到,只是在暂停的时候向主席台望了望,但突然发现一个满头银发的老头。定睛一看,不是哈里斯是谁,于是注意到哈里斯驾到的记者越来越多。哈里斯仍然精神不错,身穿一件红色体恤,满头的银发显得神采奕奕。

  看球的时候,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坐在在“银狐”旁边相陪。但哈里斯一直关注着中国队的比赛,并未和李主任有多少交流。在看球过程中,哈里斯几乎没有什么表情,木讷也许是他已经不在其位不谋其政,但专注的他绝对是出于篮球教练和对中国情结的本能。

  比赛以中国队告负而终。比赛结束后,哈里斯在经纪人夏松的陪同下,径直前往中国队的休息室,看望他一些老学生。众多记者围在中国队的休息室外,但大门紧闭,哈里斯和队员说了什么不得而知,但哈里斯在休息室内足足呆了有20多分钟。出来的时候,哈里斯在和姚明交流。两人并肩而行,显然,师徒两个有许多话要说。

  提点老部下银狐不吝其言

  在姚明先行离开后,哈里斯被记者团团围住,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男篮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打得不是很好。姚明可以称得上世界上最好的前十名队员之一,所以他在不在,球队的水平是完全不同的,而今天易建联和唐正东的发挥也不是很好。正因为内线的原因,澳大利亚队防守的时候,可以把防守重点集中在外线,这样咱们的外线就不会像以往那样有那么多出手的机会,命中率也不会那么高。”

  哈里斯注意到,中国队此次有许多新人入选,包括孙悦和王仕鹏。对于这些新人,尤纳斯说:“我对他们不是特别了解,但通过比赛可以看的出来,他们都有很好的未来。”说完这几句话,哈里斯一溜小跑,往新闻发布厅跑去,这引得众多记者哈哈大笑。

  重回中国为胡卫东圆梦

  不过哈里斯这次回国,并不是特意为点拨中国男篮,当然此行依然与篮球有关。哈里斯抵京后不到3个小时,另一位贵客也来到北京,他就是前小牛主帅老尼尔森。

  两位与中国篮球有着密切关系的大腕接踵而至,主要是帮助前国手胡卫东圆他的NBA之梦。据记者从陪同他们的经纪人夏松这里得知,早在1998年,小牛就曾向当时在CBA中效力的胡卫东发出过加盟的邀请,那是一纸10天的短合同,如果当时胡卫东能够成行,他将成为第一个加盟NBA的亚洲人,可惜此姻缘最终没能达成,而这次两人来北京,为胡卫东带来了一件小牛队的球衣送给胡卫东,助他圆NBA之梦。

  夏松的一位助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哈里斯和老尼尔森一直很关注中国篮球,上赛季CBA决赛,NBATV进行了转播,他们也得以看到广东与江苏的5场激战,他们对胡卫东最终没能夺冠感到非常惋惜,当他们得知胡卫东下个赛季后就将退役,忽然想起那段没能完成的姻缘,因此他们决定来中国帮助这位壮志未酬的球星圆他的NBA梦,他们将送给胡卫东一件小牛的球衣,并承认他是达拉斯小牛的一员,希望他在最后一个赛季中能够夺得CBA冠军。”


  爱问(iAsk.com)姚明 相关网页约3,510,824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