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环游"自行车首日结束 黄金宝蓝绿两衫加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09:44 中国体育报

  本报合肥7月29日电 今天,2005年“中国环游”在肥西桃花工业管委会拉开战幕。首日进行了两场比赛,中国国家队的郑小海表现出色,在揭幕战8公里个人计时赛中位列第二,以不到2秒的微弱差距紧随哈萨克斯坦选手安德列之后。中国香港选手黄金宝则在下午进行的135公里个人赛上冲在所有选手的前列,并夺得一个冲刺积分,穿上了代表赛段冠军和冲刺王的蓝色、绿色两件领骑衫。代表总成绩第一的黄色领骑衫两站均穿在了安德列身上。

  和环法自行车赛相同,“中国环游”首站也采用了个人计时赛,只不过赛段仅有8公里,选手们间隔1分钟出发。23岁的中国小将郑小海排在第9个出场,由于在前段进行的环青海湖赛第四段便遭淘汰,8公里的赛段又不是很长,因此郑小海从一出发就使出全力,顶着炎炎烈日骑出了9分02秒19的较好成绩,在此后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内,这一成绩无人能破,直到倒数第5个出场的安德列骑到终点,电子计时器显示他的时间为9分00秒23,比郑小海快了不到2秒。

  而中国香港名将黄金宝也刚刚结束环青海湖的行程,体力不太充沛,个人计时赛也不是他的强项所在,因此在上午比赛结束后,他以10分钟的成绩整整落后安德列1分钟,排在第37位。但在下午的135公里个人赛中,黄金宝在队友的配合下发挥神勇,在第一圈冲刺点处抢分成功,之后一直跟骑在大团中,距离终点还有5公里处,其队友开始保护黄金宝冲出,还有200米处,黄金宝已经冲在最前面,并将优势保持到了最终。

  比赛还将持续两天,明天将在风景秀丽的紫蓬山环山公路上进行215公里个人赛的角逐。

  作者:王向娜


  爱问(iAsk.com)自行车 相关网页约3,870,95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