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疲惫之师经受五大洲考验 后卫人才成为最大发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09:12 解放日报

  首届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赛今天在北京落下帷幕。中国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58比71不敌澳大利亚队,以两胜三负的成绩获得第四名。立陶宛队获得本次杯赛的冠军,阿根廷队、澳大利亚队分获第二、三名。

  尽管本次比赛各队都有一些顶级球员未能参赛,但这并不影响新组建的中国男篮在与五大洲不同风格对手的比拼中学习。短短一周时间,中国男篮体验了五大洲各种不同风格
的打法,尤其对于年轻选手来说,得到了平时很难得到的上场机会。

  本次杯赛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最大的发现莫过于后卫人才,尤其是刘炜和孙悦两人。

  刘炜的表现有目共睹,首战安哥拉,他居然抢到全队最高的7个篮板球;与立陶宛队一战,他的防守意识以及传球隐蔽性更是展露无遗。

  如果说刘炜的进步是因为他长大了、懂事了,那么孙悦的出现,却是中国男篮真正的最大发现。赛前记者一直在琢磨,尤纳斯用2.05米的孙悦打后卫,是否太把中国队“欧洲化”、“大型化”了?如今看来,年仅20岁的孙悦,确实是块可造之材。在中国队对阵波多黎各的比赛中,孙悦下半场突破分球、无球空切、前场篮板,样样都有,令人叫好。

  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赛前就坦言斯杯赛的“时间安排不合理”。中国队最近已经打了晋江和哈尔滨两站比赛,球队本来最需要的是训练,以解决四国赛中发现的问题。可惜斯杯赛是国际篮联所办,要想把五大洲的冠军队拉来也不容易,中国队以“疲惫之师”出战,确实也影响了比赛的质量。

  记者获悉,斯杯赛明年将继续在中国举行,希望届时组织者能考虑周全些,将斯杯赛真正办成国际篮联在中国举办的一个品牌赛事。

  本报记者 严子健


  爱问(iAsk.com)斯坦 相关网页约324,147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