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比情仇波及上海邀请赛 中邦球迷悄然偏向国际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07:59 东方体育日报

  上海足球锦标赛时隔多年后重燃战火,却不料既少人喝彩又引出不少负面报道,回头来看,请来三支西甲球队且是非主流西甲球队使得比赛球市遭遇滑铁卢,而以联队形式出现的上海队不但没有帮助三家中超球队的球迷结成联盟,反而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德比恩怨。市场定位有偏差

  虽然贵为欧洲第一大联赛,但西甲球队中让中国球迷耳熟能详的也就是皇家马德里
和巴塞罗那两家俱乐部。不过即便是巴塞罗那,也没有在上海讨到任何便宜,去年巴萨上海行,罗纳尔迪尼奥、普约尔、德科、拉尔森……大牌一个不少,可是比赛当晚八万人体育场不到一万人的上座率使得巴萨官员大惊失色,并打消了以后再来上海的念头。

  不能说承办方没有吸取教训,巴萨来的时候最低票价为100元,而此次比赛30元和50元的票子不在少数,但是大家还是嫌贵。承办方曾主动和多家球迷会联系并答应30元的球票可再打七折,不过某球迷会负责人给出的价格是5元,否则免谈。僵局在比赛前一天以俱乐部出来救市才得以解决,而这位负责人则吐出一句“一切尽在掌握”。

  不过即使是一些拿到免费球票的球迷,也没有到现场来,“每支队的每张脸对我来说都一样——没一个认识的。除了皇马和巴萨的世纪之战,谁会坚持在凌晨四五时起来看西甲?”这位球迷的话不无道理。英超为了开发亚洲市场会把焦点比赛放到下午进行,以适应亚洲观众的作息时间,但西甲比赛往往喜欢放在临近深夜以迎合本国观众的胃口。各自为阵难避免

  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最后一天的比赛波澜不惊,但看台上不同俱乐部球迷间上演的武力片却让不少人痛心疾首,痛的原因是在外国客人面前丢脸了,给主队上海联队丢脸了。然而,这场在三队球迷尤其是在申花和国际球迷之间产生的闹剧,早在组委会公布上海联队组成方式时就埋下了伏笔。申花主帅涅波本不在票选名单,却因为组委会给出的“申花球迷不答应”而上了榜,这多少让人觉得有些好笑。

  德比在上海已经不能算新鲜事物了,从2002年的第一场德比开始,明眼人都看得出所谓的“兄弟”只是台面上的客套,而两队球迷会老大之间的碰杯最多也只能算是惺惺相惜。每年两场德比战后球迷互打的保留曲目不会因为中邦的介入而有任何缓和,按照中邦一位负责人的说法,“我们现在是三夹板,谁也不想帮却谁都不能不帮,我们的兄弟以前也是这两支球队的球迷,支持中邦之后,真的不希望和原来的兄弟们反目。”不过,从事实来看,中邦更多的是站在了国际的那边,这也令国际球迷会的负责人有些得意:“这就说明问题了,你知道申花球迷得罪了多少人吗?”

  组委会组建上海联队的本意是会集多家俱乐部的球迷,但他们低估了球迷们的德比情结,也高估了自己的组织能力。赛前,没有人召集三家球迷会的负责人开会,这在三年来每场德比战之前是不可想象的事;赛中,三家俱乐部的会员部主管被要求坐在一起以应付可能出现的情况,但是真的出事了之后,端坐在主席台上的主管们也只能对着手机大呼小叫。这一切的一切,都给我们留下了深深的思考。

  作者

  :实习记者 刘晓艳(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中邦 相关网页约243,82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