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哈里斯首体点评旧部:缺姚明差太多 新球员缺乏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07:49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夜,首都体育馆内的喧嚣与中国男篮无关,场地中央的领奖台不是为他们而设。除了朱芳雨露面捧走一座“最佳阵容”奖座外,所有中国球员都留在更衣室里。紧闭的房门后不光有中国男篮的全班人马,还有一位突如其来的客人,那就是达拉斯小牛队助理教练、曾带领中国男篮打过雅典奥运会的德尔·哈里斯。

  哈里斯这次来华的主要目的可不是为了中国队,他是跟小牛前任主帅老尼尔森父子
俩旅游度假来的。哈里斯和小尼尔森现在还担任着中国男篮的技术顾问,他们的到来意外地让男篮在京城实现了“大团圆”。

  更衣室里穿着便装的人不多,除了红衣银发的哈里斯,就是因伤不能上场的姚明和杜锋。姚明和哈里斯的分手算不上太久,就在NBA季后赛期间,师徒二人还做过对手。下午5时才到达北京的哈里斯一下飞机就直奔首体,他悄然出现在主席台上时,姚明正坐在替补席上摆弄左脚上的冰袋,直到比赛结束后他们才在更衣室内相会。

  场上的颁奖仪式还没结束,中国男篮决定趁人少的时候先上大巴,只留下教练尤纳斯和队长李楠出席新闻发布会。所有人都走出更衣室,姚明和哈里斯却丝毫没有随大流的意思。原来尤纳斯邀请哈里斯一起出席新闻发布会,姚明则决定陪哈里斯边走边聊,将他送到新闻发布室门口。

  短短的一段路,姚明和哈里斯聊得再多也很有限,何况哈里斯走到离新闻发布室还有几十米的拐角处时,就被一群记者拦了下来,非要他评价一下旧日弟子们在比赛中的表现。宽厚的哈里斯满足了记者们的要求,他说:“这支球队有姚明和没姚明,差别是相当大的。今天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没能控制内线,这让他们的对手可以放心地加强外线防守,中国男篮的投篮命中率不高就是因为这个。”

  谈起尤纳斯在自己离开后补充入队的一些新球员,哈里斯表示:“我看了这些新球员的表现,他们还缺乏经验,但经验可以通过多打比赛来积累。一支球队的进步是个过程,不能指望中国男篮通过一两场比赛就取得很大的进步。我们应该展望一两年后,中国男篮将取得怎样的进步,当然更重要的是在2008年奥运会开始时,他们将进步到何种程度。”

  哈里斯没有时间再说更多,中国队的赛后新闻发布会就要开始,他不能让那里的人久候。与身边的记者们匆匆道别后,一向风度翩翩的“银狐”朝新闻发布室的方向越走越急,最后竟奔了起来。毕竟是68岁的老人了,眼看着同样急着赶上新闻发布会的年轻记者们一个个超过自己,哈里斯苦笑着摇了摇头:“我还没吃晚饭呢,跑不过他们。”

  作者

  :本报记者袁汉北京报道(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爱问(iAsk.com)哈里斯 相关网页约387,925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