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将士反思邀请赛组队方式 联队:一个美丽的错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07:48 东方体育日报

  在万众瞩目中闪亮登场的百威杯,却在一片牢骚和叹息声中收场。本次比赛的最大创意和最主要看点,显然是上海联队。而抱怨声最大的,却恰恰是来自联队内部(包括四家俱乐部的官员)。回到各自的俱乐部后,联队将士都获得了一至两天的假期,对于本次百威杯,大家也是众说纷纭,各抒己见。

  对于组建联队的这一创意,联队内部超过一半的人士表示不错。但是,几乎百分之
百的将士都认为,这个创意的实际操作是失败的。来自申花和国际人士显然是反对声最激烈的,一位俱乐部老总和一位联队教练态度坚决地表示:“以后再也不能搞联队的形式了,这是个美好的梦想,根本不可能打好。应该是以各俱乐部的形式参赛,当然,可以从其他俱乐部适当补充几名优秀的队员,这样更为妥当。”

  对于这次比赛举办的时机,八成以上的联队人士表示很不合适。联队中场核心、来自国际的王云表示:“如果要搞联队,最好是有一个集训期,比如一个星期,否则,没有配合,根本很难打好。另外,由于本次比赛前申花连续打了几场比赛,还处于疲劳期。而我们在打完与天津的中超联赛后,放了三天假后就到联队报到,大家还没来得及训练。应该说,我们两队队员的身体情况都不是很好,肯定会影响到比赛的效果。”

  至于球市,几乎全部联队将士都表示非常糟糕。至于球市不佳的原因,有人认为是对手名气太小,票房号召力不够;有人认为是球市滑坡的必然现象;也有人认为天气是一个重要原因,先是很热,再是下暴雨。国际俱乐部老总王国林不同意天气说,他说:“国安老总告诉我,他们与曼联的比赛,也是下暴雨,但是有将近四万人到现场看球。”一位申花主力表示,联队第一场比赛表现糟糕,是影响球市的重要原因。“很多人是冲联队来看比赛的,而不是对手,所以,联队表现不好,打不出配合,对球市影响很大。”

  本次百威杯,选择三支名气不是很响的西甲队伍参赛是否明智?对此,联队内部意见很不一致。有人认为这是不错的选择,有人认为这三支西甲队伍的名气太小,也有人认为选择怎样的队伍并不是主要的。

  当问及这次百威杯是否成功时,多数联队人士表示一般,“有好的地方,但实际操作不理想。”也有一些人士态度很明确:办得很不成功!

  本报从联队中挑选了10名教练和队员,并例举了6个问卷调查题。10名教练和队员以不记名的方式进行选题,无一人弃权。

  1、你觉得这次百威杯办得如何?a成功,b不成功,c一般 调查结果:a无,b4人,c6人

  2、你是否赞同以联队形式参赛?a赞同,b不赞同,c无所谓 调查结果:a1人,b6人,c3人

  3、你是否认为缺少奖金刺激影响了联队的热情?a很有影响,b没影响,c有点影响 调查结果:a2人,b2人,c6人

  4、这次赛事的举办时间合适吗?a很不合适,b不太合适,c无所谓 调查结果:a7人,b3人,c无

  5、选择三支西甲球队好不好?a很好,b不好说,c应该选豪门 调查结果:a2人,b5人,c3人

  6、百威杯球市很不理想,你觉得最主要原因在哪?a组织不利,b球市滑坡,c联队表现差,d对手名气小,e天气糟糕 调查结果:a1人,b4人,c2人,d2人,e1人

  作者

  :本报记者 徐宏斌(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上海 相关网页约4,050,87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