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话语中多有偏爱 孙悦成了中国男篮惟一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02:47 京华时报

  本届斯杯,中国队收获并不多,除了蹦出来一个孙悦。

  说孙悦是尤纳斯惟一的收获并不过分。5场比赛下来,身高2.05米的控球后卫孙悦能抢篮板、能助攻、能突破、能投篮。尤纳斯对此看在眼里乐在心中。虽然他嘴上说孙悦还需要锻炼,但诸如“孙悦的上场改变了局势”的话也不止说了一次。听得出来尤纳斯对孙悦的偏爱。

  可是,只收获一个孙悦太少了。姚明不在,中国队的内线变得弱不禁风,唐正东、易建联都无法撑起台面。阿根廷等强队已经学会了在没有吉诺比利的情况下如何去赢球,中国队也不能总把希望寄托在姚明身上,否则永远不会有质的飞跃。

  内线手软,外线也不稳定。主要投手朱芳雨在对方的紧逼下,出手机会不多,相比奥运会时进步有限。看到阿根廷等强队突破分球后在空位投篮命中,中国队只有眼馋的份儿———没有能突破的球员,外线也就成了摆设。

  要知道,本届斯杯其他队并未派出多少一线球员,中国队拿到第四也说明不了什么。虽然我们通过比赛发现了不少问题,但这都是痼疾,从来就没解决过,也别指望这次就能解决。本报记者杨屾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大比分不敌澳大利亚队之后,“恺撒”尤纳斯铁青着脸出席了发布会。谈到败因时他说:“前三场我们发挥得相当不错,但和波多黎各队的不愉快发生后,我们打阿根廷、澳大利亚时都没发挥出应有水平,队员们甚至不敢和对手进行身体接触,这大大减弱了我们的防守能力。”

  谈到通过本届杯赛涌现出的几位新人时,尤纳斯才恢复了笑脸。对于他们的表现,尤纳斯一一做了评价。

  奥神小将孙悦成了本届杯赛的一大亮点,尤纳斯对他不吝溢美之词:“孙悦每次上场都能给球队做出贡献,特别是在防守上。他身材高大,篮板出色,接下来他只需要在投篮上提高一个档次。”

  吕晓明显然还没让“恺撒”满意,尤纳斯对他的评价比较严厉:“我认为队上的几名组织后卫要比吕晓明的能力更全面。在此之前的比赛和训练中,我们已经很清楚地看到这点了,所以不需要把他再放到场上验证一下。现在我要把注意力集中在排名球队前8位或前10位的球员,至于排在11、12位的球员,我的注意力可能会小一些。”

  王仕鹏的努力没白费,尤纳斯称他是“本次比赛所有新人中惟一进步的一个”。而王博显然还需要更多磨炼,“在杜锋不能打的情况下,我们4号位上只有莫科和王博,不可能让莫科从头打到尾,自然得让王博上———但他没起到很好的作用。”


  爱问(iAsk.com)男篮 相关网页约1,944,801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