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邦两大佬正式离队告别 范志毅:我绝不钻狗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02:11 东方早报

  昨天是范志毅、申思、刘全德到预备队报到的最后期限,但是除了刘全德3天前抵队报到之外,范志毅、申思都对此表示拒绝。范志毅虽然来到了基地,却将全部家当搬上了车,然后转身和中邦说了声“拜拜”。

  为了“迎接”他们三人的回来,中邦在预备队宿舍准备了一个三人间,刘全德已经拿到了房间钥匙。房间条件和一线队不能相提并论,刘全德笑着说:“挺好啊,空调、卫生
间、电视都有。”昨天球队放假,中邦副总经理兼任基地主任邹忠伟特地留在基地值班,等待他们的到来,“从内心来讲,我们也是相当希望他们能回来,我们也做好了准备。”

  下午2点50分,范志毅开着一辆霸道吉普出现在了中邦基地,而另外一位朋友则开来了一辆雅阁,“行李太多,特地把老爸的吉普开过来放东西。”范志毅解释说,“我从来都是将球队当作家的,以前在申花的时候就这样,更不要说在英国了,咖啡机、冰箱,我都有。”

  他和朋友径直来到了“136”房间,中邦队只有王欣一人过来帮忙,在浑身湿透之后,范志毅才将行李打包完毕。房间内的某名牌球衣和球鞋特别多,“不是为自己,而是为球队准备的,我通过一些渠道拿来,都是经典足球鞋,用来鼓励表现好的球员。”范志毅说道。而一面国旗也被他十分小心地放在箱子内,“世界杯的时候就一直带着它,无论到哪里。”房间内任何和中邦有关东西,他都留了下来,唯一一张中邦全家福,被他丢在了地上。一旁的金山球迷会会长高旭辉觉得可惜,将其留了下来,他动情地说道:“我们好多都是范志毅的铁杆球迷,现在他走了,我今天就要向中邦球迷会提出辞职。”

  两辆车勉强塞下范志毅的所有行李,离开中邦前,他最后来到了邹忠伟的房间,“收拾完了东西,马上走了。”范志毅说道,简单的寒暄过后,邹忠伟亲自将其送上了车,并目送着范大将军一骑绝尘。

  通牒生效

  在2005年7月31日前,范志毅、申思、刘全德三名运动员到中邦足球俱乐部预备队报到;若届时仍未报到的,视作自动离队,俱乐部将另行作出处罚决定。

  ———《关于对运动员范志毅、申思、刘全德受停训、停赛处罚的进一步处理意见》(2005年7月15日)

  对话范志毅

  记者:为什么选择今天(报到最后期限)来“搬家”?

  范志毅:联队的比赛昨天不是刚结束吗?我自己也有事情要处理,这只是件小事情,我不会因此耽误了自己的事情。

  记者:你和中邦高层进行过沟通吗?

  范志毅:本来应该在7月27日沟通,但是没有,要沟通的话早就沟通了,从媒体上大家也了解了很多,这是小事情,却给俱乐部添了那么多麻烦,我的确不应该再在中邦待下去了。无论是何时何地,我范志毅绝不会用“钻狗洞”的方式回来。

  记者:为什么那么坚决地选择离开?

  范志毅:我到现在都不知道错在哪里,有错我早就承认了。作为球员,其实我今年已经处在转型过程中,却还发生了这种事情,我和朋友、家人反反复复地交流,都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今天来之前,我父亲和我说,“人家不是叫你大将军吗?你就像大将军一样从中邦走出来。”上海话叫“拎得清”,我不会死皮赖脸地留在这里。

  记者:接下来你做何打算?

  范志毅:可能会从事教练工作,不过我首先要休息一下,思考些问题,总结一下,不要再在以后发生类似的问题。我也有缺点,我会总结会进步,但像和中邦根本就无法沟通,俱乐部领导就是没文化的人。我范志毅走到今天这一步,不是靠中邦,而是靠领导、球迷和自己,我更不需要施舍。离开申花去英国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会争取早日入党。

  记者:你和申思沟通过吗?

  范志毅:有,不过我和他不同,他刚到球队不久,不知道他遇到了什么问题,也许就像他说的,“可能利用价值不多了,就不要了。”我们都有各自的原则和想法,但不管怎么说,我们同病相怜,对我们两个都不公平。俱乐部如果这么搞下去,会失去人心。

  记者:参加上海联队的比赛是你的告别赛吗?

  范志毅:不一定。就像人在呼声很高时往往选择离开,这种情况都不一定。我是喝黄浦江水长大的,上海球迷给了我一切,关于告别赛,我有自己的打算,我会和他们彻彻底底地说声再见,但肯定不是在(上海联队)那种场合。可以说,我不会就此告别上海足坛。

  作者:早报记者 金恒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范志毅 相关网页约675,32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