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强赛韩日朝各有打算 韩国重在练兵日本希望雪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1日04:0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东亚四强赛今天就将点燃战火,对中国足协来说,这是国足今年最重要的一项赛事。但对其它球队的主帅来说,他们却是各有打算———

  韩国:重在练兵

  今年的东亚四强赛是第二届。在首届比赛中,韩国队力压日本队夺冠。此次东亚四
强赛移至韩国本土进行,主教练邦弗雷雷表示,作为东道主,韩国队一定要蝉联冠军:“这一次,我们更没有理由不拿冠军了。”当然,除了追求成绩之外,邦弗雷雷还有一个大胆的练兵计划:“我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比赛为韩国足球寻找到新鲜血液。”不过,让邦弗雷雷感到遗憾的是,在东亚四强赛之前,韩国队没有得到更多的备战时间。

  日本:目标雪耻

  此次虽然是客场作战,但日本队主教练济科已将雪耻作为目标:“我们就是冲着冠军来的。我们要报当年的一球之仇。不要认为取得了明年德国世界杯的入场券就万事大吉了。”他说,“东亚四强赛是决定东亚足球霸主的重要比赛,我们不能掉以轻心。”他表示,日本队会从准备明年世界杯比赛的着眼点出发,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当然,如果我们队攻击力不足的弊端能够在本次比赛中得到改进的话,我会非常高兴。”

  朝鲜:重在交流

  在世界杯外围赛八强赛铩羽而归后,朝鲜足协对国家队教练班子进行了调整。新任主教练金明成走马上任。与此同时,朝鲜队的人员组成也进行了年轻化调整,目标直指2008年北京奥运会。目前这支朝鲜队年龄最大的25岁,最小的只有17岁。“参加此次大赛的都是亚洲顶尖球队,他们的实力比我们要高出一截。”金明成说,朝鲜队非常看重这次参赛机会。“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与交流的机会。”他说,“既然参加了比赛,总要想着取胜的。如果说目标嘛,我们也想拿冠军。虽然实现这个目标有一定的难度,但这并不会阻碍我们发挥实力。”

  记者方珲实习生胡泽凯


  爱问(iAsk.com)韩国 相关网页约3,897,99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