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国名将杜库雷正式签约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21:5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30日电(记者肖春飞)30日来自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消息:当今男子110米栏顶尖高手之一法国名将杜库雷正式签约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

  这样,9月17日在上海的比赛中,刘翔将与阿兰·约翰逊、杜库雷共同上演110米栏的巅峰对话。

  法国名将杜库雷目前在国际田联110米栏项目中排名第五,也是目前对刘翔威胁最大的对手之一。相比约翰逊,杜库雷更具有年龄优势,故而被刘翔称为一生劲敌。杜库雷在2004年前尚默默无闻,而在雅典奥运会上一鸣惊人,以预赛第一名成绩进入决赛。他败给刘翔后,一直保持着稳定出色的成绩,并且成为了男子110米栏的最强者之一。在7月2日的黄金联赛首站比赛上,杜库雷以13秒02力压刘翔和约翰逊,一举夺得了巴黎站冠军。随后在7月17日的法国田径锦标赛上,他更跑出了12秒97的男子110米栏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随着刘翔、阿兰·约翰逊和杜库雷的相继确认出席,9月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110米栏赛场将上演顶尖水准的精彩对决。

  主办方表示,继先期确认参赛的多位顶级田径好手外,2005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还在努力与其他世界冠军级别的选手接洽谈判,争取更多优秀选手出席9月17日的盛会。

  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是继F1大奖赛、ATP网球大师赛后在上海成功登陆的又一项顶级国际赛事。2005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将于9月17日在上海体育场举办。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奥运会冠军、世界锦标赛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参加14个项目(男、女各7项)的激烈争夺,运动员参赛成绩将计入国际田联年度总积分。国际田联还特别批准在每个比赛项目中保留两个参赛名额给中国最优秀的田径运动员。除体育比赛之外,赛事期间还将有演唱会以及嘉年华等多项互动活动。


  爱问(iAsk.com)杜库雷 相关网页约95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