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波之战内线复苏后场亮眼 中国男篮表现令人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3:29 新闻晚报

  虽然昨晚的中波之战发生了令人遗憾的一幕,但中国男篮的表现给人莫大的惊喜。

  面对身高不足的波多黎各队,中国男篮的内线在持续低迷之后昨天突然爆发。尤其是易建联一改前几场过于依赖高位跳投的打法,持续不断地强打对方篮下,给对手造成很大的威胁。在首节比赛中,易建联就依靠篮下的强攻一人攻下7分,到比赛中断为止,易建联拿下了个人在本届杯赛上最高的19分。

  更大的惊喜还在于后场。除了朱芳雨恢复了“三分雨”的本色,一人独中4个三分,并拿下全场最高的23分之外,小将孙悦的异军突起更是让人眼前一亮。

  在和立陶宛比赛的最后一节,尤纳斯就曾经使用过刘炜和孙悦的双后卫组合,而在昨晚,尤纳斯也给了这对组合更多的时间。尤其是下半场的比赛,出现在得分后卫位置的孙悦很好地发挥了他身体条件上的优势,在进攻中连续用突破上篮得分。在出场25分钟的情况,孙悦居然拿下了14分5个篮板和3次助攻。他和刘炜的双后卫组合也很可能成为中国男篮未来令人期待的后场核心。

  同时,两位国家队的边缘人物王博和王仕鹏的表现也逐渐得到尤纳斯的信任。两人的突破也使得中国的进攻套路变得更加丰富,尤其是在3、4号位置上。作者:特派记者唐舸晚报北京今晨电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