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尔尼多:上海联队技术差 中国运动员只认识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0:46 解放日报

  德尔尼多(以下简称德)是西班牙百年老牌塞维利亚俱乐部主席。昨天,坐在希尔顿大酒店餐厅的沙发上,他向记者(以下简称记)打开了话匣子……

  记:在来中国之前,你对中国的足球有了解吗?

  德:了解不是很多,我只知道一个中国运动员:姚明。

  记:和上海联队交过手以后,能谈谈自己的印象吗?

  德:我感觉他们的冲击力比较强,但恕我直言,我觉得他们技术比较差。

  记:是不是因为西班牙足球尤其强调技术?

  德:我个人认为足球的灵魂是技术,而不是体能。在我们俱乐部,从青少年梯队开始就不断强调技术动作,因为到了成年队已经不可能纠正了。

  记:中国的职业足球俱乐部只有10年历史。你觉得建设百年俱乐部,最关键的是什么?

  德:我想还是梯队建设,青少年培养是一个俱乐部永远保持旺盛生命力的关键。

  记:能介绍一下塞维利亚俱乐部的梯队建设吗?

  德:我可以自豪地告诉你,我们各年龄层的青少年队在西班牙国内都能拿冠军。我们为年轻球员提供一流的住宿和饮食、全套服装和训练装备,专门的文化老师和心理老师,教他们踢球的时候也教他们做人。

  记:在中国,越来越多的球迷不愿意进场看球了。你们有没有遭遇过这样的困扰?

  德:我也注意到了这个现象。在西班牙球迷是一代一代传下来的:父亲喜欢哪个队,儿子也必须喜欢哪个队,父亲不会允许儿子喜欢别的队,更别说同城死敌了。

  记:有什么培养球迷的经验可以介绍一下吗?

  德:不能只在90分钟比赛里培养球迷。球队的成绩固然是吸引球迷的第一要素,但在球场之外,俱乐部要做的事有很多。每年我们与球迷举行的联谊活动数不胜数,我们的球星还会定期与球迷见面,这是必须的,你必须让球迷对你的俱乐部有一种忠诚感、归属感。

  本报记者张玮


  爱问(iAsk.com)塞维利亚 相关网页约216,95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