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原地踏步能夺铜已属不易 朱颖文杨雨创个人最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0:46 解放日报

  高畅在女子50米仰泳半决赛中以比较明显的优势获得第一名,为什么在决赛中却无缘金牌呢?

  带教高畅的教练姚颖认为,不是对手太强,而是高畅自己没有游好。她说:“高畅决赛的成绩比半决赛慢了0.38秒。问题主要出在到边技术上,尤其是最后的那个触壁动作,完全是多余的。”

  姚颖说,高畅前面领先,后来眼看着鲁尼追上来,就有点慌了,赶紧拼命划臂,结果打乱了自己的节奏。高畅一直习惯右手触壁,节奏乱了后就变成左手到边了,觉得不适应,补了一下划臂,结果是适得其反。

  中国游泳队总教练赵戈认为,高畅是输在经验上,“在那种情况下,有经验的选手都会选择在水下触壁,但是她的应变能力差。”

  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被中国队列为夺金点。事实上,中国选手的成绩与上届比赛相比是原地踏步,夺得一枚铜牌已属不易。

  第一棒是24岁的上海姑娘朱颖文。她出色地完成了领游的重任,1分58秒91的成绩创造了她自己的最好纪录。第四棒杨雨勇超英国队,1分59秒04的成绩,也是她的最好成绩。

  杨雨赛后说,英国队的战术是前三棒安排实力较强的选手,特别是第二棒,这样可以拉开中国队。赛前,中国队教练就对这种排阵有所估计,要求队员防范英国队先发制人。在决赛中,中国队员没有慌乱,在交接棒上发挥很出色。朱颖文的第一棒虽然排在第四位,但通过出色的交接棒,上升到第三。庞佳颖和周雅菲的入水,以及杨雨在最后一棒的冲刺表现都很出色,确保了奖牌的到手。

  (蒙特利尔7月29日专电)

  本报特派记者程康萱


  爱问(iAsk.com)游泳 相关网页约4,176,01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