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中波之战双方20余球员群殴 比赛被迫提前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9:18 沈阳今报

  记者范宏基

  今报北京电 这不是一场比赛!这是一场闹剧!是一部“暴力”大片!

  昨晚中国队与波多黎各队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易建联与对手发生磨擦,最终导致双方队员和教练大打出手,20多人战成一团。而看台上的观众也极不理智,矿泉水瓶如雨点
般落进场内,整个体育馆成了闹剧的舞台。

  波队队员频下黑手

  波多黎各队历来以球风猛狠著称,在上一场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比分落后的他们就险些在第四节和对方发生冲突。

  而昨晚比赛一开始,双方在场上还比较理智。但是当第四节中国队将差距扩大到10分以上后,眼看获胜无望的波多黎各队队员还是变得暴躁起来,手上的动作也越来越大。结果中国队多名队员遭到“暗算”,先是莫科在和对手争抢位置时被抓伤,随后是易建联被纳沃兹把鼻子打破。在莫科被换下场时,特意掀开自己的球衣,让队友看他身上的伤痕。

  阿联被袭引爆冲突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28秒的时候,中国队以91:80领先,当时在本场比赛中发挥极其出色,已经拿下全场最高分19分的易建联,在对方的篮下得球后投篮不中,随后马上去抢篮板。此时,防守他的对方球员居然一掌扇到了易建联的脸。易建联随后推了对方一下,这时裁判马上过来分开两人,但场上的双方队员已经开始相互推搡。仅仅几秒钟之内,两个人的冲突就演变成了群殴,包括双方替补队员也冲进了场。中国队的一名队员被两名波多黎各队员一直追打到主席台下,看到队友被欺负,身穿便装的李楠和杜峰急忙上前,准备拉开对手。

  比赛被迫提前结束

  眼见双方队员在场上大打出手,看台上的球迷们反倒来了精神,很多不理智的观众把手中的矿泉水瓶扔下看台。这使得正在打架的双方队员不得不抱着头四处躲避。一时间,场地上到处都是水瓶,混乱不堪。

  由于比赛已经无法继续进行,裁判果断决定提前结束比赛,比赛结果以当时的结果为准,中国队以91:80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在双方发生冲突的开始,姚明一直站在替补席旁,但当他看到场面难以控制的时候,他很理智地走进了场地,开始拉住队友。到了这个时候,也只有经历过NBA考验的姚明还能够保持一份平和的心态。

  波队赛后继续挑衅

  波队并不甘心就此结束殴斗,比赛结束后,他们聚集在球员通道内,手里拿着椅子、桌子腿、拖布等物品准备继续“再战”。当中国队队员经过球员通道时,引起本次冲突的纳沃兹等队员一边挥舞着自己手中的凶器,一边对中国队员高声叫喊。好在中国队队员没有理会对方,这场争斗才画上了句号。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