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或许人若无名 便可专心练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8:17 东方体育日报

  在出征雅典前,罗雪娟状态正佳,预赛差点被淘汰于是变成了一个小插曲,同时也让罗罗有了牛的资本——赛后的说法是她可以掌握什么时候比出最佳水平,这让她看起来很像是个天使。在出征蒙特利尔前,罗雪娟在央视镜头前“火线”受伤,但为了不让全中国人民看到她受伤的窘相,爱美丽的她赶紧让人搀扶着离开,搀扶的人还帮她挡住了镜头。

  可是“天使爱美丽”也无法创造奇迹,三连冠就像一个被吹得巨大的肥皂泡,轻轻
地一碰,灰飞烟灭。

  记得在奥运会前,罗罗推掉了所有的广告,她的意图是:等成为奥运冠军后,自己的身价肯定就会增加百倍。罗罗赌对了,于是在这次世锦赛前,罗罗还在一直接拍广告。这样的活动势必会影响罗罗的状态,但罗罗没有顾虑,她似乎要想把此前的损失给补回来。

  奥运冠军让罗罗的脾气变大了,一个傲的人,总是最容易迷失自我。“感谢恨我的人和我恨的人。”在成功后说出这句话听起来很有个性,但这却往往容易自我地过度膨胀而成为下一次成功的障碍物。过多的鲜花和掌声在罗罗身边围转,这次罗罗真的有些找不到方向了。而赛前没有什么名气,在接受采访时还显得羞涩的高畅却冒了出来,她用一块让人惋惜的银牌,点燃了国人对中国游泳的希望——或许人若无名,便可专心练剑。

  一个运动员的状态下滑是非常快速的,罗罗是中国游泳界的一宝,如何让自己不贬值,如何让运动巅峰能够尽可能地延长,这是一个严肃而又重要的命题。否则的话,到了2008年,罗罗给张亚东的问题或许将是:“教练,我能去北京吗?”

  作者

  :徐毅(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