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慢性子亚军一不注意就偷懒 高畅今后重点练抢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8:17 东方体育日报

  高畅的双肩背包上挂着各种各样的玩具,这让她的负荷会比其他人重一些。通常她一路往前走,背包上的装饰品和小动物互相碰撞着叮咚作响。

  18岁的高畅尽管长得人高马大,内心却从来不曾成熟。这是国家队里著名的慢性子,遇事总爱懒散。教练姚颖对她的评语是——你的目光一刻不能离开她,不注意,她就偷懒。

  队友说过一件事情可以充分印证高畅的性格,据说有一次赛前她竟然在放松池里睡着了。今年3月,高畅因为训练懈怠被姚颖赶回了省队。非要这样严厉的惩罚才能镇住她,在家里的10天,她一点不敢怠慢,每天严格按照队里的作息时间起居锻炼。姚颖对于这次惩罚很满意:“罚过一次,她的表现就好一点,我真是不知该说她什么好。”

  因为是慢性子,这从某种程度上也影响了高畅的技术动作。她的出发慢,最糟糕的时候,可以比别人慢上半秒。姚颖对此却有自己的说法:“刘翔原来的起跑也不快,也不就是练出来的吗?他能行高畅也能行。”和刘翔相提并论让小姑娘的自信心立刻爆棚,在教练的严格监督下,不到半年的时间,她的出发反应已经达到正常程度。

  身高1.79米,宽肩、细腰、长腿,高畅拥有标准的仰泳体格。不输欧美选手的体形,再加上对游泳的悟性,这个18岁少女的未来让人期待。

  作者

  :本报记者 沈坤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