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加盟黄金联赛 上海仍需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8:17 东方体育日报

  

黄金联赛第三站移师奥斯陆,身为国际田联竞赛委员会主任的楼大鹏也出现在那里。来奥斯陆考察大赛组织经验,为即将到来的上海黄金大奖赛做准备的上海调研团一行昨天与楼大鹏在这里偶遇,对于上海“加盟”黄金联赛的可能性,他的看法是:“有难度,但并非没可能。”

  “我听说这次上海聘请了全世界运作田径赛事最好的技术总监(布鲁塞尔站技术总
监斐尔迪),估计上海加盟比赛成功系数很高。但如果要想让上海黄金大奖赛未来成为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的一站,那还是有一定难度的,不过也并非不可能的事情。”楼大鹏说。

  楼大鹏介绍说,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并不是与国际黄金联赛同等级别的比赛。“它只是一站特许赛,级别要比六站黄金联赛低很多。不过,上海并没有把本站比赛当一场特许赛来办,这是值得其他赛事学习的。”

  楼大鹏说,上海之所以不能直接举办黄金联赛这样级别的比赛,是因为国际田联有规定:在没有承办田径比赛经验(国际单项田径赛事)的国家,必须从最低级别办起,这是任何一个国家都要遵守的游戏规则。

  “连续举办5届就可以升为国际田联一级大奖赛,举办7届便可升为黄金联赛中的一站。目前,上海只是举办第一届,所以必须从较低级别的比赛做起。”那么,当上海举办了7届田径比赛后,就可以升为黄金联赛?对此,楼大鹏说:“那也不一定的。”

  楼主任随后解释道:“其实,有很多国家的比赛已经超过了7届,比如日本大阪大奖赛。但它最终也没有加入到黄金联赛中来,这主要考虑到了电视台的转播问题。”

  据楼主任透露,黄金联赛到现在为止很出名,其中宣传力量大占很大比重。“一般来说,电视台一年只喜欢转播5到6场田径赛事,因为转播多了,加上田径项目自身的特点,必定会使很多人觉得这个比赛很单调,产生收视率减低的问题。所以,一直以来黄金联赛6站没有扩大过。”

  不过,楼大鹏同时表示,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在未来加入国际田联黄金联赛一站并非不可能。“不管从哪个方面说,中国都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谁又能保证那些黄金联赛的主要转播方不会看上这一点,而让其加入呢?”

  但随后楼大鹏强调,目前上海不该好高骛远,一切还应该从眼前做起:“我们只有为大家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才会为以后提高自身身价加大砝码,到时候也许我们的比赛会比黄金联赛更受欢迎。”

  作者

  :本报记者 吕日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售票热线:64265678 54076366 官方网站:www.shgoldengp.com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