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国团长“溺爱”菲尔普斯:失败了也觉得他很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7:5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在地铁站和游泳比赛的场馆旁边,记者两次碰到了美国游泳代表团团长埃沃内特·内山(EverettUchiya鄄ma)先生。长着一副亚洲人面孔的内山是日本裔,祖父祖母都是日本人,他则在美国出生和长大。埃沃内特·内山证件上的名字也非常独特,前半个是英文名字,后半个则是他的日本姓。

  见到记者,内山首先送上了一个胸针,然后开始夸奖中国运动员张琳。埃沃内特说
:“我看过他200米自由泳的比赛,小伙子真的很棒,很有潜力。他的身材不错,而且划水的动作很优美,他还很年轻,有希望2008年在北京创造好的成绩。”

  由于贵为美国游泳代表团团长,记者不会错过这个谈论有关菲尔普斯话题的机会。埃沃内特笑着说:“首先,你提到的是一个世界上难得一见的游泳天才,他才20岁,已经创造了如此辉煌的成绩,我们所有人都应该相信,这个年轻人的未来不可限量。”

  谈到这次世锦赛,埃沃内特说:“这次比赛他像在雅典一样报了8个项目,雅典奥运会他拿了6块金牌,至于这次,我们没有想过他最后拿几项冠军,只是要求他尽情发挥。菲尔普斯没有太在意这次世界锦标赛的成绩,他的目标是2008年的北京。所以,这次他尝试了一些新的自由泳项目,放弃了基本可以稳获冠军的蝶泳。尽管成绩一般,但迈克尔(菲尔普斯)觉得很好,他告诉我说自己达到了目标,非常清楚地了解了自己的实力,也发现了不足。”说到这里,埃沃内特特意提到了一句:“当然,菲尔普斯也只是一名运动员,他并不是无所不能,他还在成长、在尝试。如果他失败了,我想我们也一样觉得他非常棒。”

  谈到生活中的菲尔普斯,埃沃内特笑着说:“我想我应该知道你想问些什么,他其实也是一个普通人。生活中他非常友善,至于其他一些事件(埃沃内特似乎知道记者指的是‘飞车’),更加证明他还是一个孩子。比赛对他来说是享受,他同时也需要奖学金,他会和我们一样坐地铁,只不过认识他的人太多了,这对他来说有些不方便。”

  本次世锦赛,想接触菲尔普斯非常困难,美国“神童”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基本不参加,而是由美国游泳协会通过自己的官方网站对外发布。埃沃内特说:“大家别介意,菲尔普斯非常乐意和所有人交流,但他参加的比赛很多,需要休息的时间。”看得出来,这位美国游泳协会的最高官员处处都在维护年轻的菲尔普斯,给他创造了一个极为轻松的环境。

  最后,埃沃内特还和记者相约:“我们北京见吧。我想菲尔普斯会在北京给大家更多的惊喜,我们所有人需要做的是等待。相信他,真的有很多奇迹需要他去实现。”

  作者:景正华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菲尔普斯 相关网页约99,99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