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日报:别用伤病赌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0:20 北京日报

  赵耕

  罗雪娟卫冕失败了,两届世锦赛百米女子蛙泳冠军这次得了第4名,其实结果在意料之中,因为就在出征蒙特利尔前不久,罗雪娟脚踝受伤,被两名同伴架着才离开泳池,这次又在仅仅恢复了4天蛙泳训练的情况下仓促上阵。

  赛后,罗雪娟的教练承认,自己在爱徒受伤后显得“很没经验”,导致罗雪娟在比赛中无法发力,她“不是跃入水中而是掉了进去”。这只是借口,事实上,赛前为罗雪娟制订的计划就是前半程争先,后半程保持,可见教练组对罗雪娟的身体状况是十分了解的。设想一下,如果这样的伤病出现在其他运动员身上,教练组一定不会派她出征世锦赛。可这次受伤的是罗雪娟,是背负了国人所有期待目光的奥运冠军,我们需要她“卫冕”成功,需要靠这块金牌证明中国游泳队的实力,需要美人鱼完全不受伤病困扰,依然第一个游向终点。

  奇迹终未出现。这不禁让人想起前一阶段的刘翔,8天3场比赛,让疲于奔命的“翔飞人”在场上飞不起来,败在了以逸待劳的老对手约翰逊的手下。我们不能否认奥运冠军能为比赛提高关注度,更不能否认在大赛中取得佳绩对于运动员和国家的重要,但这一切,不该拿运动员的健康和长久的运动生命为赌注。状态不佳出战,结果只能适得其反,没保住冠军的荣誉,更损伤了冠军的身体。明知不可为而为之,这是蛮干。应该把眼光放长远,何必计较一两次的输赢。

  网络编辑:张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雪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