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弟子北京拜访查尔顿 吴崇文仍感老人知遇之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0:19 金羊网-新快报

  7月26日凌晨,吴崇文打电话对我说:“明天一早上北京,怎么样?”语气很急促,但说得相当诚恳。我听后知道他的决意已定,同时也知道他此行目的不是看曼联与北京现代队的比赛,而是为了拜访恩师博比·查尔顿。

  随即,我与他约定8个小时后也即是26日上午在白云机场会合。上午十时多,我们以最快的速度买完机票就直奔登机口。在飞机上,吴崇文向我诉说了他当年三度前往曼联俱乐
部受训的种种经历和故事,但同时他再三强调,这些都已经是陈年旧事,不值得炫耀。

  对于吴崇文的低调,我很早就领教过。其实他不仅是对当年受训曼联的辉煌坦然处之,就是对自己当年在22岁、事业如日中天时选择退出职业足球圈的各种原因一直以来也都是轻描淡写,点到即止。抵达北京后,吴崇文不想惊动任何人,也不想惊动任何主办机构来安排他与博比的会面。

  十二小时很快就过去了,我们在26日晚上十时多在北京的嘉里中心大堂终于见到了博比·查尔顿。博比·查尔顿是曼联俱乐部传奇人物,也是曼联俱乐部董事之一,在曼联、在英格兰甚至是在世界足球界都是一位德高望重的前辈。

  博比今年虽已步入古稀之年,但精神矍铄。吴崇文在会见结束时情不自禁地拥抱了一下恩师后也惊叹博比的身体还是像年轻时那样强壮。不过,博比给人印象最深的不仅是他的精神,他那谦逊、踏实的待人态度、他那对待年轻后辈呵护有加的慈爱让人不得不佩服。

  譬如,博比见到他日夜挂念的爱徒吴崇文后,他马上非常有礼貌地向身旁的人解释说:“对不起,这是我一位相当重要的朋友,我们有很重要的事情商量,我先失陪了。”就算进入嘉里中心酒店一楼大堂的咖啡苑,有数位来自英国在北京工作的曼联球迷都希望与博比交谈,但博比还是非常有礼貌地向众人表达了自己要与吴崇文、宿茂臻两人叙旧的愿望。见到博比如此执着,这些球迷也相当配合,纷纷向博比投以微笑以示理解。

  “博比他老人家真的让你无话可说,这么多年过去了,他对我们还是像当年那样,事事关心你。更重要的是,他做事从来都低调。这样的师傅,上哪找啊?”结束了与博比的会面后,吴崇文不停地在自言自语。

  (Robby/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博比-查尔顿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