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主刀医生来华进行复查 姚明预计八月中旬正常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09:30 南方日报

  体坛快语

  本报讯 “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昨日透露,姚明的脚踝伤势恢复顺利,预计在8月15日左右就可以随中国男篮进行正常训练。

  章明基说,姚明脚踝手术的主刀医生阿瑟·丁昨日上午为姚明做了半个小时的检查
。随后,丁医生和姚明的康复师一起观看了姚明的恢复训练,训练内容为场上慢速折返跑、投篮练习和健身房自行车训练。

  在上、下午各两个半小时的恢复性训练结束之后,丁医生指出:从检查的情况看,姚明脚踝伤势的恢复情况符合预先制定的时间表。丁医生曾经担心,姚明有可能因为一侧的脚伤导致双脚用力不平衡,但从他恢复性训练的情况来看,并没有出现这种情况。

  总的来说,丁医生对姚明踝伤的恢复情况比较乐观,认为比自己想像的还要好。丁医生表示,按照姚明的恢复情况,现在可以开始进行对踝关节有轻微冲击的力量训练,包括折返跑、投篮和健身房自行车训练。再过一段时间,他就可以开始高强度的力量训练。

  不过,丁医生也强调,伤势的恢复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具体情况因人而异,产生一定的反复属于正常现象。目前,唯一的问题是脚踝的肿胀,而这种肿胀对姚明的伤势恢复和长期健康不利。因此,如果在恢复训练中出现脚踝肿胀,就应该立即休息,等消肿之后再进行训练。

  王镜宇

  图:

  姚明前晚在替补席看伤情。毕明明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