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CBA委员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篮协公布篮超准入标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08:47 沈阳今报

  记者范宏基

  今报北京电昨天, C BA职业篮球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篮协的官员对CBA诸强做出了评估。这是关系谁能够跨入“中国篮球职业联赛”的重要会议,评估的项目一共有29条,陕西东盛俱乐部全部合格,辽宁男篮在各俱乐部中位居中游。据悉,篮协将会在8月10日公布具体结果。

  2005—2006赛季的CBA职业联赛准入标准达到29条,其中涉及俱乐部制度、机构设置、财务制度、参赛保证金、球队建设等12个方面。主要条款包括2000万的注册资金、500万的保证金、可容纳4000人的场馆等。今年达到参评资格的球队包括去年14支CBA球队和东莞新世纪、北京奥神(已放弃参赛资格),要想参加下个赛季的CBA联赛,这些球队必须达到篮管中心的29条准入标准。

  这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总结前一阶段篮协下各地考察的结果,督促各俱乐部进行最后的整改,以适应新赛季CBA的准入标准。在本次会议上,篮协已经先期公布了他们前一段的检验结果,并且把它做成了图表向全体与会人员做了情况通报。表格的横向是各俱乐部的名称,竖项则是1—29的数字,他们分别代表了篮协要求的各个项目。在各项上,篮协分别用“对号”、“叉”、“圆圈”和“问号”四种符号表达“合格”、“不合格”、“俱乐部作出整改承诺”、“存在疑问”四种考察结果。值得注意的是,陕西东盛俱乐部在29条准入标准上全被篮协打了“对号”,是15家俱乐部中惟一全部过关的。

  辽宁盼盼在各俱乐部中居于中游,他们的27个项目全部达标。排在辽篮前面的有陕西东盛、广东宏远、北京首钢、云南红河、河南仁和和东莞新世纪。而排位最差的竟然是老牌劲旅八一队!

  篮协官员王玄表示各俱乐部将在8月5日将信息反馈给篮协,篮协在8月10日向外界公布结果。届时是否有俱乐部因29条无法达标而无缘CBA联赛将水落石出。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