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将承办世界羽毛球大师赛 借鉴网球大师赛赛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08:37 黑龙江日报

  继本月初国际羽联正式创办了亚欧羽毛球对抗赛后,世界体坛第一个有奖金、有排名、有积分的羽毛球大师赛———2005年中英人寿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将于8月底在北京首都体育学院闪亮登场。

  这项借鉴了网球大师赛赛制的全新大赛,总奖金高达25万美元,为国际羽联认可的六星级赛事。今年国际羽联仅有韩国、印尼、中国香港和中国公开赛为六星级赛事,这样中
国就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同一年举办三项六星级羽毛球大赛的国家。

  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李富荣介绍说,这次大师赛借鉴网球大师赛的赛制,通过世界排名决定参赛选手,同时也为那些世界排名较低的球手设预选赛,争夺几个正选赛名额。届时,林丹、盖德、陶菲克、张宁、谢杏芳等世界顶尖单双打高手都将受邀直接进入正选赛。

  中国羽毛球队目前在世界处于领先地位,是世界上第一个同时拥有苏杯、汤杯和尤杯三大团体冠军杯的国家队。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正是看好了中国羽毛球市场,因此决定连续3年独家冠名赞助中国大师赛。并向所有参赛选手捐赠累积保额高达9300万元人民币的意外伤残及医疗保障。

  据了解,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将于8月31日开拍,9月4日决出全部5个项目的冠军。(新华社电)(黑龙江日报)

  作者:25万美元重奖六星级赛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羽毛球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