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亚四强赛即将开幕 中国男女足相继出征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08:2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29日上午8时55分,男足国家队将踏上飞往韩国首都首尔的航班,准备31日正式开始的东亚四强赛。女足国家队则在30日上午乘坐相同航班前往韩国。也许是巧合,中国男女国家队首战对手都是韩国队,所以对中国队来说东亚四强赛将在两线“抗韩”中拉开序幕。

  由于本次赛事的比赛地点是在韩国的大田、全州和大邱三个城市,所以国家队抵达
韩国首都首尔后,还要转乘大巴抵达第一场与韩国队的比赛地大田,车程需要将近三个小时时间。而因为开赛时间晚一天而在30日抵达韩国的中国女足需要从首尔前往全州,她们与韩国女足的首场比赛将在那里开始。

  中国男足国家队与韩国国家队的“宿怨”几乎路人皆知,给中国足球带来十数年的“恐韩症”耻辱至今仍在延续。女足虽然在比赛成绩上比韩国队好很多,双方交手我们也胜多负少,但近期韩国女足势头凶猛,中国女足并没有战胜她们的绝对把握。所以这次赛事两线同时首战韩国,对男女足国家队来说意义非凡,其比赛成绩肯定也会更为引人关注。

  28日17时30分,国家队在香河基地进行了出征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女足也在基地内的另外一块场地进行了训练。由于本次集训时间只有三天半,而上海三名国脚在最后一天才归队报到,所以朱广沪在有限的时间内抓紧了训练节奏。在队内会议上,朱广沪强调了必须利用好这三天时间把训练效果做到最好,到了韩国就不可能进行更加系统的训练,而将是以调整为主,31日就将正式打比赛。

  记者采访了解到,这次出征,男女足国家队都想证明自己。而中国足协高层认为,今年上半年中国足球逐渐传出诸多利好消息,在此背景下中国足球迫切需要持续这种良好的势头,所以四强赛上除了气势绝对不能丢外,成绩也要尽量争取做到最好。(孙晓筠)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