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技术没缺陷身体已恢复 力争跑出今年最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08:1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田径世锦赛下月即将拉开战幕,中国飞人刘翔依然是中国队夺金的最大希望,孙海平教练昨天表示,刘翔已经基本走出疲劳状态,在赫尔辛基世锦赛上他将力争跑出今年最好成绩,并一定要超越上届世锦赛铜牌的成绩。

  技术没缺陷身体已恢复

  从俄勒冈大奖赛到黄金联赛罗马站,刘翔一共在欧美参加了五站的高水平角逐,身心疲惫,也暴露了很多问题。经过半个多月的训练,孙海平认为,刘翔各方面都得到了很好的改善。首先,连续征战的疲劳已经完全恢复过来;其次,膝关节伤势也基本痊愈。只是训练强度还低于去年此时。对于征战欧陆暴露出的刘翔起跑反应慢和跨越前几个栏的问题,孙海平认为是疲劳导致了技术变形,经过这两周的训练已经基本恢复正常。孙海平着重强调,这并不意味着刘翔技术上存在缺陷。

  力争跑出今年最好成绩

  孙海平最满意的是刘翔力量方面的改进,他已经恢复到了奥运会前的最高水平。

  目前距离世锦赛110米栏预赛还有13天的时间,刘翔的训练将以调整恢复为主,按照计划一步步进行,争取体力和神经系统达到最佳状态。接下来就是临场发挥的问题,孙海平教练表示,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的发挥达到了完美,而世锦赛的目标锁定为:超越上一届的铜牌,至于成绩则希望能够跑出今年最好成绩。

  赫尔辛基低温成为障碍

  孙海平认为,比赛时心理状态非常重要,他承认前两站黄金联赛失利或多或少会给刘翔造成影响,但是比赛还是要强调以我为主,不能失去信心。对于世锦赛,孙海平直接指出了最担心的问题,那就是肌肉僵硬,因为赫尔辛基气温比较低,110米栏的复赛和决赛又都在晚上,气温肯定低于20℃。而刘翔目前在北京都是在气温40℃的情况下训练,比赛时肌肉肯定会出现僵硬,不利于发挥出最佳状态。针对这一问题,孙海平会从热身和保暖两环节进行解决,但效果还是难以预料,只能到赫尔辛基之后进一步进行适应性训练。(来源:南京晨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