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姆斯特朗生平明年上银幕 车王钦点好莱坞小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07:57 东方体育日报

  几天前的香谢丽舍大道上,万人空巷见证了自行车赛场上的绝对王者阿姆斯特朗,书写下七冠王的传说。如今,随着这位自行车世界中的绝对王者以最辉煌的方式实现告别,原本酝酿中将在2006年开拍的关于阿姆斯特朗的传记影片,也被正式提上了议程。

  曾经在职业生涯的巅峰时刻遭遇癌症袭击,成功战胜病魔之后,又将自己的职业之路推上了更加叫人无法企及的高度——阿姆斯特朗生命中所发生的故事,几乎天生就是好莱
坞最中意的剧本母版。于是,好莱坞早早便将拍摄一部阿姆斯特朗传记式影片列入了规划。如今,车王终于以七冠王身份退役,在知道这个拍摄计划后,阿姆斯特朗本人在接受美国男性杂志《男性周刊》(Mens Journal)采访时立刻表示,其实在他心中,早就有了在银幕上塑造自己形象的最佳人选——曾出演过《拯救大兵瑞恩》、《天才瑞普利》、《谍影重重》等片的马特-戴蒙。

  “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和马特·戴蒙相识。”说起自己为什么对马特-戴蒙情有独钟时,阿姆斯特朗给出了一个近乎惺惺相惜的答案,“他可以说是一个自行车运动的超级粉丝,并且曾经在银幕上体验过癌症病人的感受。当然,最重要的是,目前他已经流露出了对扮演这个角色的兴趣。”

  阿姆斯特朗说得没错,在得知影片的筹拍方和阿姆斯特朗本人都有意让自己主演这部“自行车之王”的传记片之后,马特-戴蒙的确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如果最终真的由马特-戴蒙来主演这部影片,这将是他从影以来所接下的最艰难的一个角色。

  当然,目前马特-戴蒙还没有真正获得主演阿姆斯特朗传记片的通知,而戴蒙本人也非常清楚,接下这个角色之后,他不仅要接受艰苦的体能训练,更可能成为全世界车迷和影迷争议的焦点。“我想那一定是我的荣幸。不过我将会接受最艰苦的训练,最起码我要在体型和力量上与阿姆斯特朗尽可能地接近。”马特-戴蒙如此表示。不过,他的不少影迷已经开始担心,如果马特-戴蒙真的为了影片大幅改变自己的形象,那他是否会像当年罗伯特-德尼罗接拍《愤怒的公牛》那样,变成一个从相貌上开始都与过去完全不同的“陌生人”了。

  据悉,这部拟于2006年结束拍摄的传记片不仅将描述阿姆斯特朗传奇的竞技人生,同时还将涉及他的生活,包括他的爱情、婚姻、家庭等等。毕竟,阿姆斯特朗并不完全是一个神,他也有心情不好、脾气暴躁的时候,他在面对那50%的存活机会时,也曾有过必然的恐惧……(徐清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姆斯特朗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