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哈克特走出老二阴影 游泳世锦赛夺牌15枚创造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07:56 东方体育日报

  格兰特-哈克特也打破过多项世界纪录,可是却总是游在别人的阴影里。一开始是柏金斯,后来为索普,到了现在,那个遮住他光芒的名叫菲尔普斯。不过,从拿到昨天800米自由泳冠军之后,澳大利亚选手哈克特终于和老二的位置彻底告别。凭着本届游泳世锦赛获得的两金一银(另两项为400米金牌和200米银牌),哈克特成了拥有世锦赛奖牌最多的游泳选手——15块——比第二名要多出两块。

  即使菲尔普斯也深受震动。“祝贺你。”昨天的比赛结束后,两位泳坛大佬在按摩室相遇,菲尔普斯不禁惺惺相惜,“看到你表现得这么出色,真是太好了。”

  然而在之前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哈克特不得不扮演小弟的角色。他刚出道的时候,柏金斯正热,被视为澳大利亚长距离游泳的一面旗帜。等到这面旗帜降下,索普的名字又冒了出来,并立即成为世界泳坛的领军人物。然后就轮到了菲尔普斯,雅典奥运的六枚金牌让这个美国人一鸣惊人,他被誉为“神童”。

  所以能够从三大高手的夹击中突围,哈克特着实付出了不少努力。“为了证明自己,我不得不拼命训练。”他说,“能够得到世界的承认其实比金牌更让我满足。”在奔赴蒙特利尔之前,哈克特一直把菲尔普斯当作最大敌人,并报了自己并不擅长的200米自由泳项目。虽然最后澳大利亚丢掉了保持三年之久的200米自由泳金牌,但哈克特的银牌也证明其胜任短距离比赛。

  相形之下,菲尔普斯的长距离项目就略微弱一些,他连400米自由泳的决赛都没有游进。对此,他的教练解释说:“他一直希望能去400米自由泳项目里挑战格兰特(哈克特),不过对于一名习惯短距离赛程的选手,这样做是冒险了些。”

  至于另一个让哈克特倍感压抑的索普,则没有出现在本届世锦赛中。他选择了跳过蒙特利尔,直接奔向北京奥运。而这个决定显然对哈克特十分有利,凭借400米自由泳金牌,他成了第一个在四届世锦赛中都有冠军入账的选手。而这枚800米自由泳的金牌则令他赶上了索普,成为第二位拿到六枚个人世锦赛金牌的游泳运动员,“打破世界纪录的感觉总是很不错,能够赶超伊恩,那自然就更好了。能成为伊恩最大的竞争对手,我感到非常骄傲。”(斯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哈克特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