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东亚男排四强赛首站皆墨 中国男排主场要翻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07:56 东方体育日报

  从坐上萧山金马饭店新闻发布厅主席台的那一刻起,中国男排主教练邸安和的脸色就十分凝重。主席台另一边,中国台北队主教练张木山正自信满满地侃侃而谈:“能够击败中国队,非常难得!以前我们从来没能击败过他们,这还是第一次……”

  张木山说的,是本届亚洲挑战杯东亚男排四强赛的第一站——在中国台湾高雄站的时候,中国台北队在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3比1意外击败中国男排,给了年轻的中国队
当头一棒。结果第一站比赛中国男排三战全负,两个0比3先后输给老对手日本和韩国男排,排名垫底。

  转战第二站浙江萧山,中国男排需要证明自己的真实实力。“第一站表现差,是队员的技术水平没能发挥出来,状态差,特别是应变能力差、抗干扰能力差。”邸安和透露,目前这支中国男排是真正从头来起,主力二传由28岁的何炯换成了年轻5岁的李春,两名先发副攻手也是20岁上下的新人,“在这种情况下输球也是没有办法的,但是我必须坚持这样的用人思路。”邸安和坚决地表示。

  不过作为东亚男排四强中身体素质条件最出色的一队,中国男排绝不允许自己回到主场还要付出输球的“学费”,“回来之后我们进行了认真的总结,现在我们要充分发挥自己在网上的优势。”邸安和说,高雄站中国队40%的扣球成功率、还有几乎没有得手的拦网表现,都是心态失衡造成的彻底失常,“所以现在我要求队员放好心态,打出正常水平。”

  这是邸安和在新闻发布会上含蓄的表态,不过一等走出会场,素来温和的老邸激动地大手一挥:“这回一定要赢,不能再被他们打成那样!”今晚,中国男排就将迎战中国台北队,不知这将会成为一场“复仇”还是一堂“教学课”。(潘丽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男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