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教练:吴鹏1米8多还是有点矮 现在还是半成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01:05 东方早报

  早报讯

  一说聊聊吴鹏,朱教练就开始“咯咯”地笑,尽管他刚刚被记者的电话铃吵醒。

  “吴鹏绝对不是黑马。”朱教练说。事实上,吴鹏早已成为游泳队“一哥”。

  2002年釜山亚运会,吴鹏一举击败日本三大高手山本贵司、森隆弘和中野高,独得男子200米蝶泳、400米个人混合泳和200米仰泳共三枚金牌。因为吴鹏,从釜山亚运会起,蝶泳成为了游泳中心领导指定的中国男子游泳队重点“关照”的项目,而吴鹏,正是重中之重。3年时间,中国队迎来了第一个收获季。

  再过一个3年呢?朱教练又开始“咯咯”直笑。他说,吴鹏现在还只是个“半成品”呢。

  “我们之前抓的只是他的有氧能力和耐力,给他打个好基础。力量和速度都是我们还没怎么抓的东西。而他现在还小,才18岁,骨骼之类的还在长。这些都有很大发展空间,将是我们以后的重点。”“未来”似乎是朱教练喜欢的话题,让他开怀的,是希望。

  18岁就站上世界比赛领奖台,会不会让吴鹏过早背上压力呢?“不会,绝对不会。”朱教练格外肯定地说:“他是个很有脑子的运动员。”

  “有脑子”,这是朱教练评价吴鹏用得最多的一个词语。朱教练介绍说,吴鹏很好学,文化素质很高,这让他在训练中特别有悟性,往往教练一说就能明白,没事总喜欢自己琢磨。要知道,吴鹏在进体校之前,在初中学校里成绩排在了全年级第8。

  “他唯一的缺点啊,就是太矮了。人家都1米90多,他才1米80多。”说完,朱教练又开始笑。

  作者:文 瞿婧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吴鹏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